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饱含心意!《踏切时间》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1 8:31: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很多的新番动画都是由声优来负责主题曲演唱的。而《踏切时间》的主题曲《トマレのススメ》便来自于声优驹形友梨。实际上她也是凭借这首歌实现了个人的歌手出道。那么她对这首歌会有怎样的感情呢?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饱含心意!《踏切时间》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恭喜驹形小姐实现个人歌手出道,那么首先请谈一下感想吧。


A:感谢您的夸奖。我其实是在之前已经听说了关于歌手出道的事情,但是事情过了一段时间之后才正式敲定下来,当时比起“万岁”的狂喜,我觉得自己内心当中更多地还是“太好了太好了”的安心感吧。而后来才逐渐又有了开心的心情呢。


Q:驹形小姐是凭借动画《踏切时间》的主题曲实现了出道。那么您是如何参与制作的?


A:首先是工作人员给我提供了3首候选歌曲,而我将它们都尝试唱了一下,然后才最终决定选择哪一首的。而且当时正好制作人理想中的第一候选跟我一致,所以一切都很顺利。


Q:那么这首歌应该就是现在的主题曲《トマレのススメ》了呢。


A:是的。这就是我跟制作人的第一选择了。我在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旋律时,感觉前奏非常好听。所以说当时就觉得如果能够演唱这首歌就好了。而且制作委员会的人员们也都非常友好哦,他们跟我说:“你的歌曲非常棒呢,这会是神曲哦!”由于他们是在活动当中直接表扬我的,因此我当时就感到非常高兴。而且歌曲跟动画的世界观特别吻合,其本身又显得非常有魅力。从出道单曲的角度来说,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Q:那么您是如何看待这首歌的歌词呢?


A:我觉得负责作词的坂井龙二先生超厉害!跟动画的剧情也能够联系在一起呢。


Q:感觉通过歌词,也能够想象出您的心情呢。


A:是的。其中有一句歌词是“只要准备好了,那么就必须前进”。我现在的心情恰好就是这样哦。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最终才实现了歌手出道,而工作人员们也为我创造了非常棒的环境。接下来就只有自己拼尽全力前进了吧。所以说这句歌词体现了我的状态。


饱含心意!《踏切时间》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Q:那么在正式录音的过程当中,您又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A:歌曲的节奏很快,而且音调比较高,为此需要我集中精神才行。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全部是我一个人来处理,所以说就不断进行尝试,直到将自己的感情都融入进去。工作人员们也都很温柔,无论我怎么演唱都会以“不错”来评价。但我却觉得必须对自己严格要求才行啊(笑)。毕竟是很重要的出道单曲,所以我是带着热情来演唱的。


Q:并且您也是通过这次的歌曲,体验了封面拍摄跟MV制作的工作吧。


A:是的。这次的封面照片采用了“NO笑容”的概念。这让我觉得非常新鲜呢。


Q:不过虽然没有笑容,但是却被包裹在柔和的光芒中,所以整体给人感觉很温柔呢。


A:因为是出道单曲,所以我在服装跟表情方面都希望能够显得自然一些。不过其实在拍摄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到底会变成怎样一种效果。等看了拍好的照片时,我觉得效果非常棒,因此很感动呢。而且我拿着的两种不同颜色的水果,也意味着“红灯停”“绿灯行”的意思哦。这两个苹果可是单价1200日元呢。我从来没有拿过这么贵的苹果,而且它上面散发着好闻的味道。由于需要将苹果放在嘴边,因此我也有种好想吃下去的冲动(笑)。


Q:那么您对MV的拍摄又有什么样的感想呢?


A:拍摄时,工作人员在录音棚当中布置了相关的场景,然后我就在里面演唱了。另外还有一些真的站在铁道口进行拍摄的部分。我个人也非常期待这个MV的效果呢。


Q:并且您还作为声优出演了这部作品。


A:我出演的是一个叫做真岛的角色。这是一个无论面对男生还是女生都能自然交流的女孩呢。


饱含心意!《踏切时间》主题曲演唱者访谈


《踏切时间》的故事发生在一条铁路道口前,剧中的每个小故事均为不同角色在等待电车通过时进行的闲聊,她们的聊天话题涉及到许多方面,而当列车通过道口,行人可以正常通过时聊天便迎来结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