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你有没有听说最近有一部很好看的漫画?

作者:的才学  来源:官方供稿责编   更新:2018-6-21 8:4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815年,李汝珍完成了自己历时20年创作的才学小说《镜花缘》。



1923年,京剧大师梅兰芳将《镜花缘》改编为京剧,并定名为《廉锦枫》,自此《廉锦枫》成为梅派代表剧目之一。



1991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了4集木偶动画《镜花缘》。



1999年,姜大卫、叶子菁、吴华新、曾志伟、刘以达主演了香港电视剧《镜花缘传奇》。



2018年,魔溪动漫开始了《镜花仙剑录》的连载。



《镜花缘》是一部19世纪的文学巨著,小说开启了才学小说的新流派。什么是才学小说?鲁迅说——“以小说见才学”,可见,这类小说能够尽情地展现出作者的才学。


中国动漫爱好者真正了解这部作品是从1991年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木偶动画《镜花缘》开始的,动画制作了4集,每集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无论是制作还是情节,在当时都可谓相当精致,这部27年前的动画甚至让很多现代的国产动画都自愧不如。


今天我们要说这部作品是一部漫画,它根据小说《镜花缘》改编的,但故事却是全新的,那就是——《镜花仙剑录》。



《镜花仙剑录》是一部玄幻题材漫画作品。什么?玄幻?又是仙侠吗?俗不俗?现在满大街都是凡人修仙,今天这个混沌魔君明天那个洪荒之力,龙傲天玛丽苏满天飞,能不能有点新意呀?


很多人看到这部漫画标题时可能都会这样想,笔者也是。笔者的朋友当时向我推荐这部作品后,笔者出于礼貌去查了一下这部漫画,于是,一个惊人的数据出现了。



一部连载不到五个月只有短短二十几话的作品居然有这么高的人气和收藏,而且漫画作者并不是什么著名漫画家,笔者身为一个漫画爱好者决定看看这部作品到底有什么名堂。



于是,笔者看完了这部漫画连载至今的所有章节,至于评价嘛,就两个字——好看!


其实对于漫画来讲,评判标准无非就三种——好看、一般、不好看。《镜花仙剑录》能在短时间内受到如此多的关注,理由很简单,就是好看。


那为什么好看呀?总得有个说法吧?嗯,下面笔者就来说说这部作品为什么好看吧。


简单来说,这是一部多元化的漫画作品,读者能够在这部漫画中看到很多元素。


首先,《镜花仙剑录》属玄幻题材,但并非传统的凡人修仙作品。作品时代背景为现代,男主角唐小山是一名高中生,一天晚上,他被一个身着古装的美少女带到了异世界——镜花世界。



(什么?异世界?快穿?重生?好庸俗啊!)怎么可能嘛!笔者在这里为各位读者担保,《镜花仙剑录》绝对没有这种俗不可耐的元素,作品中的异世界镜花世界,对应的是现实世界,两个世界紧密相连。简单理解,就像是表世界和里世界。笔者在看漫画时,有一点《境界》的感觉。



(这不《死神》吗?中国将《死神》引进到国内时新闻出版署没批准这个名字,所以就把名字改成了《境界》,入乡随俗吧~)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