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2 14:2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的世界杯可以说是“十分惊险”,各大强队纷纷爆冷,天台上自然也是挤满了人。在动画当中,这种出人意料的剧情也有很多。不过出人意料往往带来的是不顾逻辑,也只有少数动画取得了成功。今天神回PK的主题就是“动画当中出人意料的剧情”,请各位看过企鹅娘的候选介绍之后在评论区选出心中的神回吧!


【满集都是小星星 《BanG Dream!》第3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在动画未开播前,武士道的社长和一些粉丝们还有着雄心壮志。作为《LoveLive!》模式的先驱者之一(Milky Holmes),社长同志信誓旦旦地宣布接下来是乐队偶像的时代。不过也不知到社长是不是忘了,虽然缪斯和水团的精髓在三次元,但动画也是拉人入坑的极重要手段之一。《LoveLive!》现在有三季动画一部剧场版,可能剧情上还不算完美,但是动画质量本身还是过得去的,这也是《LoveLive!》第一季动画播出时人气暴涨的原因之一。反观《BanG Dream!》好像就定位在企划宣传片,制作不太走心,演奏画面是PPT的现象也很严重。虽然手游听说很好玩,而且手游的宣传费比动画高很多倍,那也不能亏待了动画党啊。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本来是去看里美姐姐的LIVE,结果姐姐在修学旅行回来的路上耽搁了。大家已经尽力救场,能演奏的曲子都唱完了,此时我们的搞事王香澄站了出来唱了大约半集的小星星。想必大家也知道,就算是动画,也不可能人人都是平泽唯那样的音乐天才,学乐器还是得老老实实地来。所以这半集小星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反而非常真实,也可以算得上是前无古人了。但是这样安排有什么意义呢?大部分的观众直接看懵了,社长说好的看哭了结果打了自己的脸。武士道是不是故意把动画做得令人有点火大,好把入坑的人全赶去看三次元LIVE和手游呢?


【零之镇魂曲 《叛逆的鲁鲁修》第二季最终话】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鲁鲁修可以说是老一辈阿宅的入坑神作了。也可能是大河内和谷口最后一部正常的作品了。夹子的人设使里面的主要人物无论男女都十分美型,脑癌尚在潜伏期的大河内那套“战斗+校园”的套路也没有玩崩,音乐也是非常有特色。第二季剧情急转直下的原因众说纷纭,不过可以肯定的是GEASS的故事肯定被砍了,不过在零之镇魂曲面前,一切都不重要了。鲁鲁修的这一盒便当让所有人都闭上了嘴,动画也因此真正封神。如今这个IP也开启了文艺复兴的计划。总集篇剧场版已经开始了魔改,大概也是为了鲁鲁修的复活做铺垫。但是如果剧情圆不回来的话,反而会影响动画本篇的评价。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否定了老爸的“过去”,打败了兄长的“现在”,选择相信未来的鲁鲁修和朱雀需要建立一个新的秩序。于是名为“零之镇魂曲”的计划应运而生。新的世界需要一个斩断世间一切之恶的象征——ZERO,于是鲁鲁修开始扮演一个十恶不赦的暴君,这样被ZERO斩杀才能让世人信服。于是两人上演了一出劫法场的戏码,由朱雀扮演的ZERO从天而降,一路跳过杂鱼直取鲁鲁修首级。被捅了个对穿的鲁鲁修滚下高台来到了妹妹身边,妹妹通过自带的一点点能力看到了哥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可惜说什么都晚了。这个毁灭世界并创造世界的男人留下了一个他所期望的充满希望的世界,辛苦了这么久,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如今既然官方都已经表态了,那最后的车夫肯定就是鲁鲁修了。


【那我呢 《ALDNOAH.ZERO》第二季最终话】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现在有种趋势是回头看以前的烂片可能会改变自己的之前的印象,比如看完《铁血孤儿》后拿它和《SEED》《00》比较就会发现这两部简直是神作。《ALDNOAH.ZERO》则是在某种意义上将《罪恶王冠》的剧情水平拔高了一个档次。要说为什么,《罪恶王冠》剧情上虽然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它还是在试图讲一个故事,也有推出过外传补完设定。然而《ALDNOAH.ZERO A/Z》在最后喂的那一口翔让人怀疑是不是编辑跑路了,这种放弃治疗一般的结局真的是可以算作稀有品种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在伊奈帆和斯雷因这一对情敌代表地球和火星相爱相杀之时,我们的公主大人却找了个伯爵结婚了。虽然这样做的确是促成了和平,但是两位情敌战斗至今的意义又在哪呢?动画里固然是没有明确写明,但是傻子都知道伊奈帆和斯雷因都是因为女神也就是女主而一路走到今天的。早知道会是这样那何必拼死拼活的保护她呢?而且剧情对追了两季的观众也是极大的侮辱,干脆一开始就找个人嫁了还演这两季干什么?可怜了两位主角少年,一个牺牲自己的身体一个坏事做尽。而我们也是万万没想到在最后一集被糊了一脸,也不知道制作方是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精神才会想出这种神展开。


【漫无止境的八月 《凉宫春日的忧郁》】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在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的时候,京阿尼做了许多大胆的尝试。其中有大家交口称赞的,比如乱序播出和LIVE部分;也有毁誉参半的,比如长到令人发指的漫无止境的八月。说它神展开的意思是当时没有人能想到京阿尼真的会做每集剧情几乎完全一样的8集,大家都觉得做个2集表现出循环的意思就够了,但是京阿尼却狠狠地打了我们的脸。虽然8集的长度确实可以让人感觉到无限轮回的绝望,但是更多的人还是忍受不了连续两个月看同样的内容。不过虽然说内容几乎一样,但每集服饰、分镜、角色站位和背景音乐也有不同之处,也有一些闲得蛋疼的抖M们去考据究竟有哪些细节不同,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搜索或者亲自去看完这8集(笑)。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假期永不完结可能是每个学生都曾有过的梦想,可是如果假期不会结束永远不停地循环真的是件好事吗?被既视感困扰的阿虚发现事情并不单纯,于是找到大明神有希。有希表示大家确实是被春日困在暑假最后的两个礼拜了,但原因不明。其他人的记忆都被清除了只留下既视感,但长门拥有完整的一万五千多次循环的记忆。按照以往的尿性,应该是凉宫春日还有什么事情没做所以不想开学,但SOS团的其他人却要为了迎来开学而努力。最后阿虚在最后的机会时灵机一动,提出了广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假期固定节目——抄作业。没想到春日成绩这么好却没人抄过她的作业,而且她还渴望别人抄她的作业。看来春日平常虽然很向往非一般的生活,但内心深处也希望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


【学姐千古 《魔法少女小圆》第3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说它是魔法少女题材动画新一代的开山怪毫不过分,不过仔细想想现如今致郁的魔法少女动画也出了不少,造成社会现象的还是只有小圆一家。主要是因为致郁情节带来的反差在第一次经历的时候的确会带给观众强烈的冲击,这也是学姐掉头之后突然爆红的原因。一旦知道要虐妹子之后,也就没有什么冲击力减弱这种厌恶感了。看看别人《福音战士新剧场版》也总算开始动工了,什么时候也把《叛逆的物语》最后的大坑给填上啊。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第3集可以说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集,“看3集再说”现在已经成了大家的一种习惯,影响力可见一斑。现在回头来看麻美学姐在掉头之前可以说身上是插满了FLAG,但是动画首播时大家都以为是子供向所以也没注意。当小圆和沙耶加基本上确定要入伙的时候,一直孤独一人的麻美看到了新的希望。于是左一句“身体好轻”右一句“已经没有什么好怕的了”,简直膨胀得飞起。至于膨胀之后的结果如何大家都知道,企鹅娘也不虐学姐了。从此开始,小圆和我们这些观众才真正意识到这个世界里魔法少女的本质。不过也只有经历过一切之后,心存善念的小圆才会像她梦想中的魔法少女那样给大家带来幸福吧。


【还我Panty 《吊带袜天使》最终话 】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看到这个熟悉的飞天小女警画风就知道又是扳机社的那堆人做的了,不过当时他们还属于GINAX,这部作品的版权也没能要到,第二季虽然很多人催但是估计也是有生之年了。不过狠狠心诅咒GINAX倒闭的话也许就有转机。如果真的没有第二季的话,结尾的这个神展开也能把粉丝噎一辈子。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好不容易拯救了世界结果Stocking突然反水,拿着刀把Panty砍成了666块,然后还留下了一句定番台词“对不起,我是卧底”。然后我们的男主就只能可怜兮兮地一块一块拼回去,然后到隔壁城市再当一回钥匙。结尾明明写的是“未完待续”和“下季再见”,却因为大人们的原因鸽到了现在。这个神展开也因为迟迟没有后续而依然是一个传说。


【大哥一路走好 《机动战士高达:铁血的奥尔芬斯》第48集】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最开始曝光制作人员的时候,长井龙雪和冈田麿里的组合就让人捏了一把汗。在大家都以为这部高达要变成贵圈真乱的感情大戏时,第一季的表现却让我们大吃一惊。主角三日月说打就打决不嘴炮,而且还拥有极其稀有的补刀技能,铁华团的一群孤儿们只要干架就会拼命,这种比较真实和残酷的设定让不少观众觉得终于有一部高达可以接班说自己是正统续作了。然而在去年10月播出、跟着今年的1月番完结的第2季重重地打了大家的脸。剧本的质量急转直下,三日月的后宫魂突然上线,除了玩高达震之外还想大家都当他的翅膀。奥尔加莫名其妙被打死,三日月开巴巴托斯残废了不说还被最后突然出现的终级大杀器“冈钉”秒杀。本作到了现在就只剩下了梗,这也是本作应有的下场吧。


神回PK:哪一集动画的剧情最出人意料


就算是主角阵营肯定也会有炮灰,而且便当一个重要角色刺激主角成长也是非常套路的桥段,不过像奥尔加这种相当于主角的人提前退场还是比较少见的(企鹅娘:并不想拿卡米那大哥来和他相提并论)。奥尔加突然被强行暗杀,再加上临死前的一番话只能暴露编剧团队估计是写不下去了。虽然从第一季就能看出来这群孤儿应该不太可能会有什么好下场,但是作为观众还是希望他们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建立一个稳定和平的家。可是奥尔加临死前却说家也不要了,归宿在前进的路上。根据这个逻辑,那就是铁华团的战斗不会停止,大家还是像以前一样不要命地打架就好,然后就像奥尔加这样牺牲老人留住新人,子子孙孙无穷尽也(如果这样还有新人入团的话)。也不知道当时讨论剧本时是不是喝了假酒,无语的强行便当加上无语的逻辑,在让人哭笑不得的方面上,这一集也算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吧。


以上就是动画里的一些出人意料的剧情了。小伙伴们觉得怎么样呢?如果大家觉得还有遗漏的也可以在评论区补充。企鹅娘都会拿着小本本记下来的。请大家毫不犹豫地在评论区告诉企鹅娘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