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艺术与游戏完美的融合!这款游戏让人变身截图狂魔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8-6-22 14:2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回想起自己与父亲的回忆,或许不都是完全美好的,但对于不少人来说,都是一生中弥足珍贵的一部分。


而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博物馆推出的一款名叫《父亲与儿子(father and son)》的叙事解迷游戏中,玩家可以体验到游戏主角与他从未谋面的父亲之间的感人故事,以及游戏中那每一帧都仿佛油画一般的美丽画面。



《父亲与儿子》是一款剧情冒险交互解谜游戏,玩家们将从国家考古博物馆(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开启整个冒险之旅,在浅尝人类伟大的创举和珍贵的文物宝藏的同时,去体会一个关于父亲和儿子的感人故事。


游戏围绕博物馆中的各色展品,通过一个深入人心的父与子的故事来推动整个游戏的进程。


在游戏中作为儿子的主角迈克尔却在某一天收到了已故父亲的一封邀请函,希望他能来那不勒斯博物馆帮助他完成未完成的事业。在四天的旅程中,儿子在游览历史文物的过程中,浮想起文物背后古埃及的故事,与父亲之间隔阂渐渐融化……



游戏中的第一天,迈克尔带着对父亲的疑问来到那不勒斯博物馆,享受了一段曼妙的歌声,在一座精美绝伦的雕像面前得到了灵感,绘画起埃及妇女雕刻的雕像原貌,同时在历史的另一个角落,她也在凿刻着他正在绘画的模样。两个时空的交错,互相呼应着彼此。



到了游戏中的第二天,迈克尔意外得到了父亲的电动车,再次驶往博物馆。这一次,穿越时空的旅程将他带到埃及维苏威火山喷发的前夕,滚烫的岩浆迫不及待地想从火山口喷涌而出,弥漫在山脚的黑烟犹如逼近的死神一般笼罩着人们的头顶,惶恐的人们恨不得马上离开这个地狱,村庄里的埃及父亲也是怎么想的。为了妻子和孩子,他抢走了遭遇和他同样险境的一位熟人的救命钱,用抢来的钱将爱人和爱子送上逃离船,自己却……


迈克尔在一段时空的旅程中读懂了作为父亲的责任——一个为了老婆孩子的父亲跨越了自己的底线,他也许不是一个好人,但他一定是个好父亲。渐渐地,迈克尔开始理解起现实生活中那位不曾在自己成长中的每个重要时刻出席的父亲。



而到了第三天,迈克尔即将踏上归途。他漫步在父亲曾经走过街道,时光钟的自由切换,让他联想起父母曾在此互诉衷肠。他走累了,便坐下来低头思考着什么,当抬起头时,他遇到了心爱的女孩,他们在光影交织的街灯下甜蜜拥吻。而在时空的另一端,他的父母则在明月下的海港深情亲吻。不同的时空,却有着两段同样美好的爱恋。



所以到了游戏中的第四天,迈克尔最终理解并原谅了自己的父亲。他写下了一封书信放在了父亲的坟墓前,在这一刻,曾经的隔阂与矛盾也随着父亲一起深埋黄土。



通过游戏中的四天迈克尔和邻居、小摊贩、售票员以及博物馆馆长的大量对话,玩家们可以体会到他对父亲的情感变化。


而当你体验完毕《父亲与儿子》的整个剧情之后,你或许会就自己所担任的某一个社会角色进行反思与自省。游戏中穿越时空的爱情、厚重深沉的父爱、责任、担当、打败时间的意志、艺术的意义和工匠精神等等的关键词,会让玩家们感触良多。


而除了剧情以外,《父亲与儿子》的游戏画面也是十分的出色。游戏中极具艺术性的油画风格,具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力,而且油画颜料特有的较强的遮盖力如同父爱一样厚重,让玩家可以很轻易地就沉浸到这个温暖的故事中去。


另外,游戏大部分画面为远景,人物在行走擦肩接踵的人群中若隐若现,更多的画面展示给了人物身后的背景,这样的构图对于营造故事氛围也是十分有帮助的。


熙来攘往的人群的嘈杂声,埃及妇女雕刻时的滴滴答答,儿子手握铅笔依像而画时的沙沙声,不同场景写实的拟声,贴近现实。温存柔美的钢琴声夹杂在动人美妙的小提琴的一收一放中,在博物馆中还有一段直击灵魂的歌声……这一切都让这款游戏像是一个艺术品一样美好。



正因为采用了交互式解谜的方式,让《父亲与儿子》与其说是一款概念游戏,不如说是一部电影——节奏缓慢而寂寞,台词精致而朴实,岁月皆在其中。让人不禁想起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它们二者的街景同样宁静朴素。在《海边的曼彻斯特》这部影片的最后,主人公和侄子漫步街头,在侄子的信任和依赖中他与这座城市和半段虚浮而惨淡的人生达成了妥协。


而在另一部与之也有相似感的电影《海街日记》中,四个女孩接到父亲的死讯后接来同父异母的妹妹一同居住,在与新的临时家庭磨合的过程中,姊妹们完成了对爸爸和妈妈的原谅,对个人情感的释然。死亡与亲情的话题总是新文艺片的关怀所在,它们连接着新与旧、过去、梦与现在。我们慢慢地醒来,像游戏主角一样从迷茫中离座,走到新的路口,选择新的方向,写一封信让伤结一个好看的痂,最后留下一个疤痕,作为送给下世的无效信。



与同一个开发商制作的上一款游戏《世界的尽头》相比,《父亲与儿子》的故事显得更饱满和丰富了。游戏中压抑的气氛变作“live the moment”的解慰,少了几分印象派的写意和抽象的狂狷,增添了可读性和泛教育的意义。虽然在游戏中人性和命运的无常已经是老生常谈,不过《父亲与儿子》却十分容易就能戳到人的泪点。


而游戏中纯粹的艺术化和较低的可玩性可能让它受众较小,不过在众多重氪又重肝的手游的包围中,《父亲与儿子》会让你感受到少有的放松与怡然。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