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你最想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3 19:42: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一段时间,关注业界动态的人应该都注意到了这样一个趋势:有不少原本以文字形式吸引读者的网络文学作品,也已经开始纷纷推出它们的动漫版了。由于成功的网文在剧情和人物塑造方面都非常到位,因此也就直接解决了国漫现在“剧本不给力”的大问题。不过虽然说同样都是网文,但我们也能够从中找到很多不同的类型。那么大家最想要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一起聊聊吧。


话题:你最想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


【候选一:奇幻类】


如果大家经常追日本新番的话,那么现在每个季度都能从中找到跟“异世界穿越”有关的题材作品。但实际上这样的套路早在10多年前就已经大量地出现在了国产网文当中,并且都拥有着不错的粉丝基础。


而跟日本的异世界奇幻作品动辄就是“现实中的家里蹲跑到异世界当龙傲天”相比,国内网文虽然也会包含一些龙傲天的色彩,但更多展现出的则是主人公的野心。他们往往是在穿越之后发现自己只是个小人物(或者拥有着某种看起来不起眼的能力),然后在经历了很多敌人的挑战之后,逐渐成长为在异世界呼风唤雨的类型。尤其是不少网文特别喜欢使用“魔武双修”的设定,让主人公在后期不光拥有着堪比大魔导师的战斗力,同时肉搏战的水平也不输给那些皇家骑士。


并且,国产网文在刻画人物感情方面往往也比日本同行们要大胆得多。日本的异世界作品里,主人公最多只是得到了女孩子们的好感,然后动辄就是“带着一大帮女孩子去旅行”。可网文则会让主人公真的跟女主角们发生亲密接触,有些甚至还会让女主角拥有两人的孩子。尽管造人过程不太可能被制作出来,但至少改编自奇幻类网文的动漫看上去能更好地满足观众们的YY需求吧?


话题:你最想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


【候选二:修仙类】


当年,和奇幻类网文几乎并驾齐驱的就是修仙类的作品了。这样的作品通常讲述的是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主人公,在阴差阳错获得了某种修仙法门之后从零开始逐渐迈向人生巅峰的故事。由于这样的作品当中充分体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要素,因此直到今天也都拥有着非常不错的热度。


并且如今我们也能够看到一些改编自修仙类小说的动漫。例如《从前有座灵剑山》就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一位看起来玩世不恭又显得很没节操的主人公,在修仙的过程当中不断领悟更强大的境界,这也让很多动漫迷看得十分过瘾。而有着多年人气基础的《凡人修仙传》现在也宣布会制作动画大电影,这同样在前段时间引发了粉丝们的轰动。


那么跟国外的动漫相比,改编自修仙类网文的国漫会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呢?首先就如企鹅娘前面介绍的那样,作品刻画的往往是“小人物修仙”的故事。这样的角色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血脉,亦或者强大的背景(有些甚至于出身非常可怜),但他们就凭借那种草根精神,结果硬生生地在修仙界杀出了一条血路,让自己成为无数人仰慕的对象。相比起来,国外一些作品即便刚开始刻画了看似普通的主人公,但往往在后来会以“他们拥有特殊血脉/他们有个好爹”来解释为啥主人公能够开挂,给人一种如果没有背景就当不了主人公的感觉,这难免会让人有些扫兴。


另外,修仙类作品的主人公通常在行为举止方面也非常果断,从而不会拖泥带水。以《从前有座灵剑山》的主人公王陆为例,他在成立智教的时候就非常清楚教徒们很可能会下场凄惨,但他并没有任何的犹豫。而在对抗强大的敌人时,他也不会没事儿就用一大堆嘴炮来试图说服对方,而是用实力来说话。因此,这类作品就不会在节奏上显得拖泥带水,那么自然会得到更多动漫迷的好评了。


话题:你最想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


【候选三:历史穿越类】


历史穿越类题材是目前网文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和奇幻、修仙等作品往往可以借鉴前人留下的世界观不同,想要写好历史穿越作品,首先就要求作者必须拥有着扎实的历史基础。否则闹出笑话,那么这本书也就要扑街了。因此,一旦某部小说在激烈竞争下存活,那么它的质量也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而如果根据历史穿越小说改编动漫的话,相信也能够取得不错的反响。这样的作品通常刻画了来自现实的主人公因为某个契机穿越到了过去的某个朝代,然后凭借自己对历史发展和现代知识的了解,进而一步步走向巅峰,要么是成为皇帝身边的好兄弟,要么就是干脆自己称王称霸,总之能够让粉丝们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因此乐在其中。再加上因为是穿越回过去,所以主人公很有可能跟古代知名美女恋爱结婚,这就更让人觉得喜闻乐见了。


并且,一旦有类似的动漫作品登场,那么也将改变很多人眼中“动漫非常幼稚”的偏见。毕竟历史穿越作品往往充斥着大量的尔虞我诈、残酷战斗,这明显就不适合让小孩子看了。而一部成功的动漫往往还有着能够调动观众们“考据”热情的作用。所以没准今后一部穿越到南宋末年的改编动漫,会让很多观众从此走上研究那个年代历史的道路呢。


话题:你最想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


【候选四:宫斗类】


严格来说,宫斗类的作品同样也是“历史穿越”的一种。作品的主人公往往是生活在现代的女性,然后她回到了过去某个朝代(以清代为主),结果在跟很多后宫妃子的争斗当中脱颖而出,最终得到了王爷甚至皇帝的欢心,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类似的宫斗类网文在过去几年曾经被改编为影视剧播出,结果不光在国内,甚至于国外都收获了一大批狂热粉丝。这充分证明了该类型网文所拥有的潜质。既然影视剧可以成功,动漫自然也就大有希望了。


试想,过去我们提到女性向的恋爱动漫时,通常只能看来自于日本的作品。而日本作品的恋爱题材要么就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要么就是什么壁咚、师生恋之类,这么多年来早就让观众们有几分审美疲劳了。而这个时候,一旦这样一部刻画女主角在后宫当中斗智斗勇、最终赢得男主芳心的动漫登场,那么必然会引发轰动效应。届时恐怕光是网友们的各种同人CP文都能够给作品带来十足的热度。并且这类作品往往不需要什么华丽的特效,也没有特别多需要经费燃烧的打斗场景,因此对目前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的国内动漫制作公司来说,也能够以较低成本创造更高价值了。


而一旦这样的作品成功了,没准很快就会走出国门,让日本、美国那些动漫大国的女性动漫迷们也都迷上这样的作品,进而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呢!


话题:你最想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


【候选五:都市类】


虽然很多的网络小说都喜欢使用一个架空或者古代的世界观来展开剧情,但与此同时都市类的作品同样拥有着非常不错的存在感。只要大家经常看网文的话,应该也会想到一些特别有趣的都市小说。


而都市小说可以拥有着非常多的分类,我们既能看到某个主人公因为获得了独特技能,结果成为拯救世界英雄的作品;也有看似平凡的主角步入商战的硝烟当中,从小员工成长为CEO的传奇故事;甚至于还可以有退役特种兵转职为老师/医生/上班族,结果凭借个人魅力征服美女芳心的剧情……总之,只要是我们生活当中所接触到的行业、事物都可以被视为一种不错的都市类小说题材。


正因为题材丰富,那么当都市类的网文被改编为动漫之后,相信也就可以满足不同动漫迷的需求了。这么一来,光是将目前主流的都市类小说改编成动漫,都足够国内的制作公司消化很多年的时间。更不用说只要有成功案例出现的话,也会有更多的人投身到这类小说的创作当中,从而彻底激活国漫的潜力!这么一来,当动漫迷们已经看腻了千篇一律的美式英雄动漫、似乎总是那些套路的日漫之后,也能够将注意力重新放在国漫领域,那么或许几十年之后,国漫就会真正走在世界之巅了。


与此同时,比起改编成影视剧还需要找一些颜值、演技都无可挑剔的大牌影星,制作成动漫的成本也会大大降低,并且因为这些作品通常已经拥有了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忠实读者,因此只要改编的动漫在质量方面不让人失望,那么这些读者就会自发地帮助官方进行宣传,从而大大节约宣传成本。若是这类作品当中还能以某些现实中的场景作为“取景地”的话,甚至可以形成一个圣地巡礼的市场哦!


话题:你最想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


【候选六:灵异类】


尽管如今已经是一个科学极其发达的时代,不过一方面人们还是会面对许多未解之谜,另一方面人性当中总是有着一些潜在的好奇心,这就让灵异类的作品拥有了不错的市场。纵观最近几年的国漫,诸如《王牌御史》《妖怪名单》《狐妖小红娘》等作品,也都是以灵异题材打响了自己的名声,从而拥有大批粉丝青睐的。


同样,目前的国内网文里也有很多经典的灵异作品。但比较遗憾的是,迄今为止并没有太多的相关网文被改编为动漫,这毫无疑问是国漫的一大损失!要知道国内很多的年轻人都喜欢刺激,尤其是大学宿舍里,往往好几个哥们会聚在一起听灵异故事、看灵异小说,那么一旦有视觉效果更好的动漫版登场,岂不是能够迅速征服各大高校,成为炙手可热的国漫新星?


另外,灵异类的作品可不是简单地借鉴什么西方的狼人、吸血鬼之类的怪物就够了。它同样可以包含风水、八卦、奇门遁甲等诸多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再加上作品当中出现的妖魔鬼怪很有可能也来自于古代传说,那么也能够激发动漫迷们的考据热情,甚至在这类作品打入国外市场之后,还会掀起一轮“老外来中国探寻灵异”的热潮呢。


OK,以上企鹅娘带着大家讨论了适合改编为动漫的网文类型。不知道大家对此感觉如何呢?那么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有哪些让你黑转粉的角色”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你最想看哪种网文改编的动漫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