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少女漫究竟有哪些不同类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4 20:1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了。优秀的国漫人人爱,而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国漫看什么:少女漫究竟有哪些不同类型?


在国漫中,少年漫和少女漫的风格和故事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少年漫十分注重世界观和角色设定,以男主角作为第一视角走上强者的不平凡道路,但纯粹的少年漫却并不太注重男女主感情的发展,比如说《航海王》、《死神》等等。而少女漫则完全讲的就是男女主之间的各种互动,以及少男少女之间懵懂的好感、热切的追求。就像很多女孩子并不会喜欢纯友情的少年漫一样,很多男孩子也觉得光是谈情说爱的少女漫软绵绵的没什么意思,毕竟男生和女生喜欢的类型在本身上就很有差别。


说到少女漫,你肯定会第一时间想到诸如《犬夜叉》、《好想告诉你》、《四月是你的谎言》等日本漫画,且日漫的少女漫有很多的作品故事舞台都发生在校园。但国漫就不一样,国漫在很大程度上来说,少女漫的风格和类型都与日漫有着很大的差别。那么,中国漫画中的少女漫都有哪些内容和设定呢?


国漫看什么:少女漫究竟有哪些不同类型?


1.娱乐圈——《我才不是恶毒女配》


娱乐圈题材的少女漫在国漫中还是挺多的,这部《我才不是恶毒女配》就是其中之一,主要讲述了“恶毒女配”专业户的演员苏晓为了出演一个正面角色,而不得不与影帝肖简签订合约迎合他的恶趣味的故事。


娱乐圈题材的漫画在国漫中多半都是以影星、歌星为题材而创作的,故事内容也夹杂着很多娱乐圈的潜规则、商业博弈、三角恋等等内容。也会包含一些小演员的辛酸苦辣以及为了梦想而不得不做一些自己并不愿意做的事情的各类角色。你可以看到纯洁的少女是怎么一步一步成为老油条,也可以看到守着初心一直不忘记梦想的坚强少女,还可以看到互相纠缠、求之不得、一见钟情的爱情。总之,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国漫所表现的故事确实不是日漫中传统的少女漫那样纯情可人,而是充满了对于现实的妥协和得不得为之的无奈。当然了,既然是少女漫,肯定主要讲的还是男女主之间的感情互动,而娱乐圈的爱情,也并不如校园恋爱那般简单。


国漫看什么:少女漫究竟有哪些不同类型?


2.重生类——《重生只为追影帝》


其实“重生”这种题材,兴起的源头还是小说。在无数的言情小说中,重生类的小说算是其中比较特别的一种类型。女主角大多都是意外死亡然后重生到了以前或者别人身上,然后以复仇、积累财富、完成上辈子没有完成的梦想等等为目的的故事。剧情上还有斗小三、渣女回头、成为学霸等等不同的内容。


而说到漫画,当然是以这部《重生只为追影帝》为首了,在这部漫画中,女主角沈玥因为颜值的原因一直都接不到好角色,而只想拼命演戏的她却无意之中被跳楼的顾瑶瑶砸中,导致自己不幸身亡,本来不应该死亡的她被勾魂员放进了顾瑶瑶的身体中,而她要在顾瑶瑶身上活下去就必须完成顾瑶瑶的愿望。总体而言,这部漫画女主角还是挺励志的,就算车祸后容貌被毁也依然想要成为一名演员,并且还在阴差阳错之下拥有了顾瑶瑶的完美容貌,但却又不得不去招惹男主角以完成顾瑶瑶的心愿,不然一年半过后她还是会死亡。


国漫看什么:少女漫究竟有哪些不同类型?


3.穿越类——《抱紧我的小白龙》


穿越这个名词,最开始兴起的时候还是在小说和影视中,这也是言情小说中很重要的一个分支。穿越女主们在穿越到不同的世界后,利用自己的现代知识作为金手指,有很大一部分都成为了白富美走上了人生巅峰。不过也有不少女主是穿越到了宫廷之中,或者回到了中国古代,而不得不牵扯进宫斗、权利的漩涡之中。还有的则穿越到了架空、西幻、未来、末世等等不同类型的世界,展开一段属于她们的专属故事。


在国漫中,穿越题材的漫画也有很多,比如说这部《抱紧我的小白龙》就是很典型的一个例子。故事中,苏瑶瑶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女生,但一遭之下却不幸穿越,穿越之初还被迫嫁给了别人,而她在结婚途中却被关进一个古墓中,然后便遇见了一个沉睡着的美男。当然了,美男既然沉睡着,那必定是会清醒的,于是女主就成为了美男醒来过后看到的一个人。两人至此便开始了互相牵绊的人生。


国漫看什么:少女漫究竟有哪些不同类型?


4.都市类——《同居男闺蜜》


都市类的漫画和娱乐圈的浮华不一样,是充满了小人物的喜怒哀乐的。不过这种类型在国漫中也算是比较少的,毕竟在现在的国漫中,发生在都市的故事总是充满了奇幻的色彩,男主角或者女主角也总是会遇见各种各样的奇异事件,能人异士。而这里说的都市类,也是比较单纯的就以都市男女为题材的漫画。


这部《同居男闺蜜》其实在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是同居、都市、搞笑三合一的漫画,男主角凌小邪和女主角童仙仙两人,即是冤家又是闺蜜,平时喜欢打打闹闹,感情也十分要好,要好到一男一女住在一起却似乎一点火花都没有擦出来。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一开始双方并不阻止对方拥有恋人,但男主角凌小邪却对童仙仙的交友情况很是关心。在不知不觉的相处中,两人的感情好像也开始变化起来,逐渐从友情慢慢发酵成为了爱情。这部漫画以轻松幽默的剧情诉说了都市男女的同居生活,刻画感情并不突兀反而极为细腻,很适合不喜欢撕逼、宫斗、虐恋的女生观看。


国漫看什么:少女漫究竟有哪些不同类型?


5.宫斗——《代嫁丞相》


宫斗题材的作品在漫画中也是比较特别的一个类型。不过“宫斗”一词,最开始兴起也是因为网络文学发展的原因。而说到宫斗题材的作品,其实涵盖很广,包括我们上面谈过的穿越题材,就有一部分也是同属于宫斗题材的。其大概内容基本上都是女主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入了宫,然后和后宫妃子们不断斗智斗勇的故事,比如说《甄嬛传》就是非常明显的一个代表。


这部《代嫁丞相》在漫画中也算是宫斗题材的,男主角有一个双胞胎的妹妹入了宫,却不得宠,于是男主角这个爱妹狂魔便决定男扮女装进宫替妹妹从皇帝那里得到宠爱,不过宫斗这条路可不是那么好走的。企鹅娘在这里也只有祝福男主角一路顺风了。


国漫看什么:少女漫究竟有哪些不同类型?


6.纯古言——《如梦令》


纯古言的漫画,其实就是指的故事的舞台本来就发生在古代,在广泛的定义上来说,纯古言中的女主角是不会出现穿越的题材的。这种类型的漫画比较注重剧情的逻辑性和因女主身份而产生的不同的立场、政治、家族之间的斗争。在人物塑造和世界观上,也和穿越类题材、搞笑题材、都市题材等有着很大的差异。纯古言的漫画不但很在意人物台词的遣词造句必须符合古人,在场景、人物衣饰、分镜上,也都比较在意表现出古风中特有的韵味。就连剧情上,也都是如此。


而说到纯古言,其实也分很多种,包括宫斗、武侠、宅斗等等内容。而这部《如梦令》则包含了不少武侠和宫廷斗争的因素。画风也比较复古,笔法细腻,有着非常强烈的中国特色,从这点上来说,在画风上纯古言是和日漫有着很大差别的。而现在不少的工作室也越来越注重发挥中国风在漫画中的运用,因此造就了不少风格与日漫迥异的漫画。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讲到这里就结束了,其实少女漫中还有很多类型企鹅娘都因为篇幅的原因没有讲完,比如说校园类、女强、奇幻等等。所以,咱们下次再见吧,拜拜啦米娜!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