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漫看什么:小说改编的国漫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5 10:0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漫蓬勃发现的现在,二次元的小伙伴们对于国漫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了。优秀的国漫人人爱,而现在,国漫已经不仅仅只是在中国发行,更是走出了国门。那么,你好奇现在的国漫究竟有什么作品吗?你了解现在国漫的类型吗?你知道有哪些国漫即将走向动画化吗?欢迎关注每周五到周日晚十二点的国漫频道——国漫看什么!


在越来越多的电影电视是由小说改编的现在,国漫也有不少作品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成。而拿到日漫这方面来说,他们也同样有很多的作品都是由轻小说改编而成的。虽然国漫在各种方面都有略不成熟的地方,放在改编漫画上也有不少需要解决的问题。但话说回来,由小说改编的漫画却也有着它们独到的地方,在作画技法和画风表现上来说也是各有特色。那么,现在由小说改编的国漫究竟有什么特点呢?


国漫看什么:小说改编的国漫有什么特点?


1.改编


虽然现在的国漫都是以条漫为主,但在很多原创国漫中,其实就叙事方式上来讲是偏向于日漫的。条漫虽然是以一种由上而下的阅读方式而存在着,但其分镜、画面的把控上,都是很有节奏感且富有渲染力的,且在台词方面大多也比较言简意亥。单论故事的话,也大多节奏明快,并不拖沓。不过这些从本质上来讲其实就是换个形式讲故事。当然了,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作者、制作公司都会出现水剧情的情况,且水剧情的方法还挺多的。比如说漫画家会以各种原因请假,制作者为了动画不赶上漫画的进度而原创、回忆杀动画集数等等。


国漫看什么:小说改编的国漫有什么特点?


但说到国内以小说改编的国漫,其实就漫画展现的故事来说,大多都带有很强烈的小说观感。包括男女主的互动、故事的开始、故事中的各种事件的处理方式。就连节奏都比较像小说,这大概和漫画本身就要依照小说来画有着很大的关系,还有可能是因为编剧本身就是顺着小说的时间顺序来叙述故事的。从这点上来说,其实有好处也有坏处。毕竟小说中也会出现BUG,如果全部照搬小说的话,可能会在漫画上也依旧延用BUG。且有很多小说中的场景是漫画难以表现出来的,稍微不符合小说便会得到原作党的反感。


其实日漫也有不少是根据轻小说改编的,但在漫画和动画上表示的话,日本动漫总会在小说的基础上做出一些改编。这些改编有的好,有的坏。所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讲,由小说改编漫画、动画,成功与否确实是和编剧或者动画监督有着莫大的关系。


国漫看什么:小说改编的国漫有什么特点?


2.世界观设定


小说中的世界总是特别令人向往。不管是现在已经改编为漫画和动画的《从前有座灵剑山》还是正在连载的漫画《修真聊天群》,都是有着非常独特的世界观的。要知道,中国网络文学发展了这么多年,在男频向的作品中,如果你的小说没有很特别的东西,那是难以在万千网文中出头的。而就小说类型来说,男频向的作品在很多内容上都有作者自己设定的世界、人种、国家、名俗风俗、货币等等内容。所以一部好的小说,它一定是独立的、有着完整世界观、文化的作品。当然了,就算男频出现都市类的小说也同样会充满作者对未知事物的想象和创作,比如异能、神秘组织、各方势力等等。


虽然在原创国漫中,关于世界观的设定作者也会花费很大的心思来进行,不过因为是连载的关系,原创国漫的世界观可能会在连载后期出现一些细微的偏差,且原创国漫只要是已经签约的作品,那么多多少少会受到编辑、工作室、读者、公司的影响,而在一些剧情上并不是完全按照原作者的想法来进行。而小说改编在这个问题上就要好很多,毕竟一部小说基本上都是依靠作者自己的想法、思路来进行,就算读者不喜欢这个设定,一些坚持自己的作者也依旧会按照自己的初设定来进行故事创作。因此,由小说而改编的漫画,在世界观上并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做出太大的改变,而会一直按着小说中已知的设定来进行故事的创作。


国漫看什么:小说改编的国漫有什么特点?


4.人设


前面已经说了,原创国漫世界观的设定在很大一部分情况下是要参考多方的意见的。这点放在人设上来说也是一样的。因为漫画的表现形式,如果主角没有一点特色的话是很容易沦为平庸且让大家都记不住的状态。所以从人设上来讲,原创国漫总会给人物一些比较利于读者加深印象的标签,比如说傲娇、吃货、女王、蠢萌等等。这点在日漫表现上也是一样的,比如动画中会出现很多傲娇大小姐、呆萌青梅竹马、腹黑隐忍的男主男配等等。这种设定不但可以突出人物的性格,还可以制造不同的萌点,因此一直经久不衰地出现在各大动漫中。


国漫看什么:小说改编的国漫有什么特点?


同样的,这点拿到由小说改编而成的国漫中来说也是一样的,不过因为小说中有不少的配角都不会设定得那么清楚明白,所以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来说,由小说改编而成的国漫,在人设上都有着根据小说原本人设而进行再创作的情况。改编国漫会放大主角的一些特性来突出人物的性格,并且也会给一些原本笔墨并不多的人物加一些不会影响剧情的设定。而且就人设的外貌设计上来讲,在很多时候也并不会完全符合小说中的设定,毕竟有很多的修真小说不管女主还是女配都是黑发黑眸,但如果漫画中的女性角色全部都是黑发黑眸,则会出现分不清主角配角、且容易令角色失去特性的情况。因此,在改编国漫中,总会采用不同的发色、眸色来区分人物。就算是修真类的人设,也会出现粉发、栗发、白发等等不同设定。


国漫看什么:小说改编的国漫有什么特点?


5. 没事可以看看小说剧透


由小说改编的国漫,大多数都是小说本身已经完结且人气不低的作品。以男频的小说为例,就算完结了那篇幅也是十分长的,虽然从小说连载到大火这段路程会吸引很多的读者,且就算是在作品完结之后也会因为作品本身的知名度而得到不少后来读者的喜爱,但拿到改编漫画上来说可能并不会和小说一样得到原读者的支持,毕竟小说和漫画在很多剧情表现方式上都有着很大的差别。但因为原小说的火爆程度对漫画终归来说利大于弊,所以由小说改编的国漫本身便会吸引很多读者。而国漫也多半会选择已经完结的小说来进行创作,而不会选择现在正在连载的热门小说。


国漫看什么:小说改编的国漫有什么特点?


所以说,要是读者们在观看由小说改编的国漫的时候非常想要知道后续的剧情,那么完全可以去看看小说来过过干瘾。而同样的,对于原小说作者来说,其实小说漫画化本身也可以提高原作品的知名度,变相地可以给原作者带去不少由漫画连载吸引的的读者。所以,小说漫画化带来的是一种多方共赢的局面,毕竟漫画和动画的传播速度是非常迅速的,而由动漫大火而制作的同名游戏、周边产品等项目所带来的利润也是极为可观的。


好啦,今天的“国漫看什么”讲到这里就结束了,其实小说改编的国漫还有很多可以聊的地方,比如说剧情、制作、编剧等等,不过因为篇幅的原因企鹅娘就先讲到这里啦。所以,咱们下次再见吧!拜拜啦米娜!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