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6 14:49: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940. 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疑问源头:《魔法少女 俺》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事件分析:4月新番中,《魔法少女 俺》算是一部相当颠覆的作品。毕竟魔法少女这个题材如今已经可谓是被做到了极致,硬要说的话已经有点玩不出神马花活儿来了,可谁曾想《魔法少女 俺》却能从“普通少女被选中成为魔法少女进而反哺其原本从事的偶像行业走上人生巅峰”这一老旧的流程中挖掘出新意,一举成为魔法少女界的泥石流——没错,你们可能都设想过魔法少女的性转,可谁想过让魔法少女直接变身成兄贵的?在最近的剧情中,我们还得知女主角小咲的老妈纱依以前也是魔法少女(现在则是魔法熟女),而且变身之后一样会成为健壮的男子……再加上新加入的魔法少女玉川未散和桐生瑠可,嗯,这个世界观里的魔法少女属性还蛮统一的嘛!当然喽她们变身成肌肉壮男的理由是很充分的,毕竟魔法少女可是要和那些萌音肌肉妖魔肉搏作战的,变成壮男怎么着看起来战斗力都强一点吧?不过有一个有趣的点在于,尽管这些魔法“少女”都变身成了壮男,但身上的服装却是按照少女趣味打造的花哨小裙子——然后这些布料不多的裙装就会被健硕的肌肉给撑得满满的,粗壮的胳膊大腿从软蓬蓬的布料里伸出来的感觉真是销魂。嗯,为什么变身了之后她们也还是得穿女装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推测答案:关于本问题,虽然貌似可以用“可爱就是正义”这一堂而皇之的理由加以搪塞,但鉴于兄贵身材+洛丽塔裙子这一组合还没有上升为主流审美,所以仅仅只是说“肌肉兄贵穿小裙子多可爱呀”是无法服众的。目前《魔法少女 俺》中已经出现了五位魔法兄贵,虽然玉川未散和桐生瑠可变身后的形象貌似肌肉维度比小咲和樱世要弱一点,但比之女性状态还是要健硕了不少,所以几位魔法兄贵在变身之后肌肉都把原本娇柔可爱的裙装崩得紧紧的,无论是胸肌还是肱二头肌亦或是股三头肌都有种呼之欲出的炸裂感……不过这种明显“不合身”的违和感倒是启发了企鹅娘,我们的问题不就是为什么魔法少女在变身兄贵之后还是一定要女装吗?这些女装的“不合身”或许就是回答问题的关键!而原因,就在于这些“女装”其实原本并不属于《魔法少女 俺》中的那一批魔法少女!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现如今11区的各种产业都不是太景气,魔法少女业界亦是如此,事实上《魔法少女 俺》中就借助可可洛之口提及过现在新人难找的状况。在如此不景气的状况之下,各方面的经费当然也会受到大幅度的削减,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无论什么作品,魔法少女的“战斗服”其实造型都差不多!这并非巧合,而是因为基于节约经费的考量,几乎所有魔法少女作品中的战斗服都是公用的!也就是说这件战袍可能在《魔法少女小圆》中使用过之后,经过一番修修补补又在《魔法少女 俺》中继续使用!所以即便是细节方面有些不同,战斗服的大框架是不会改变的,于是乎我们看魔法少女类作品常常会有一种既视感,即虽然每部作品中的魔法少女脸不太一样,打扮却没有大的不同,其实无非也就是因为战斗服一直沿用的关系。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要是换做其他作品,反正那些成为魔法少女的角色身材啊身高啊都差不多,于是也就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可如果角色是像《魔法少女 俺》里边那些肌肉兄贵呢?情况就会有所不同了。虽然小咲、樱世平时也就是身材正常的女高中生,穿衣服大概也就女装S码或者M码的样子,可一旦变身成魔法兄贵,那身高至少也是上了190,胸围120+臂围50+的节奏哇!这种身材的男性平时买衣服怕是XL都会爆开,那么强行挤进一件M码的女装小裙子你觉得是什么效果?嗯,自然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那种炸裂感了!毕竟这裙子本来是小圆啊伊莉雅呀这些魔法少女穿过的,那些妹子身材娇小所以穿起来自然一点问题都没有,可给一个190+的彪形大汉穿那肯定就只能绷成真·紧身衣了!不过大概是考虑到魔法少女战斗强度很高,所以这战斗服小裙子的质量相当好,再怎么绷吧也不至于裂开,所以虽然勒得紧但好歹还是能穿上身(至于到底是怎么挤进去的这里就不深究了),既然能穿得上,那么出于节约经费的目的自然就是坦然地接受,这就是为什么尽管看起来极不合身而且违和感满满,《魔法少女 俺》里的魔法少女变身以后依然要穿女装!


Q941. 为什么女声优的迭代似乎很快?


疑问源头:感觉了几年就会大换血的女性一线声优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事件分析:总体来看二次元文化的节奏更迭是相当之快的,例如流行的作品类型隔个几年便会大为不同。套用在声优界似乎也是如此,如果各位小伙伴景观关注声优就不难发现,女性一线声优的迭代是相当之快的,基本上隔了几年就会有一波大换血,现在最火的那几位女声优和前两三年大为不同,而如果再追溯前五六年的话就会愈发大相径庭。但有趣的是,男性声优这方面似乎就没有那么明显,迭代较之女生有会慢很多。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推测答案:历数现在当红的女声优,像雨宫天呀水濑祈呀其实真正红起来也就是这几年的事儿,而前几年比较红的声优中有不少人现在似乎已经很少会出演主角,即便是之前大红大紫的香菜现在活儿也不如以前多了,而早几年人气很高的伊藤加奈惠、阿澄佳奈、加藤英美里等声优现在更是都挺难见到她们出演动画了……但男声优这方面就相对好一些,你看杉田智和、中村悠一他们这么些年下来还是活儿很多的。所以究竟是什么导致女声优更迭如此频繁呢?企鹅娘觉得,多半是因为二次元女性角色的流行属性变化得太快了!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魔法少女俺还是得穿女装?


我们都知道,二次元角色需要声优来赋予他们灵魂,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将声优和角色等同起来。但正如上文所说,二次元文化的节奏更迭是很快的,有其是女性角色,每隔几年流行的属性就会有很大变化。例如前些年堪称二次元代表属性的傲娇,隔现在是不是就显得有点老土了?对于声优来说,其声音风格往往是和其擅长的角色绑定的,所以一旦其擅长的角色类型不流行,TA的声线自然也就会被变得比较难接到活儿!这就是为什么女性声优比较容易出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况,因为二次元的女性角色变化实在太快了!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