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8 13:0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现实世界中有着不少智商超高的天才。他们天赋异禀,有着普通人完全无法企及的高度。而在二次元中也存在着这样的天才。他们不走寻常路的举动常常会给动漫迷留下深刻的印象。今天企鹅娘就带大家一起来盘点一下动画中的天才吧。


【王陆 《从前有座灵剑山》 声优:郝祥海/代永翼】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王陆是个超级天才,智商情商都极高,各种诡计和手段层出不穷,洞察能力惊人。尽管他表面上毫无节操,但是实际上很有责任感,某种方面来讲思想正。虽然早期战斗力并非顶尖,但凭借强大的防御能力、丰富的冒险经验与敏锐的头脑每次都化险为夷,后期攻击力渐渐上升。与其师父王舞都是节操丧尽之辈且时常斗嘴互损,但几十年相处下来也逐渐与王舞产生情愫。在取回欧阳商的记忆后,终于确定自己对王舞的爱意。似乎有女装癖,穿女装时化名王璐或星辰仙女王璐璐,杀伤力惊人。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灵剑派成立于九州历四二三三年,几千年来始终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一流的修仙人才,如今位列万仙盟五大超品宗派之一,掌门风吟真人担任万仙盟七大常务长老,修为盖世。灵剑派坚持和平与发展的主题,门派核心价值理念是求真、求善、求种。为进一步扩充门派力量,补充新鲜血液,拟于近期召开升仙大会,诚邀各路精英前来。因彗星陨落,末法大劫而降临的奇才,来自现代世界的穿越者王陆,怀着千年未有的空灵根,踏入灵剑派山门,走上了一条成为智商碾压异界,成为绝世强者的不寻常路。


【周传英 《超神游戏》 声优:谢添天】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周传英是《超神游戏》中的重要角色,是一个即使上课睡觉,也能轻松考进全校前十的低调奢华有内涵的超级天才。他从小到大都是优等生,因为做什么都很简单,所以似乎对什么都很冷淡。但是,其实他很在乎自己的朋友,与男主角王大方和安迪是发小。他喜欢在手机上看小说和漫画,似乎对其他事情都不感兴趣。因为大多数时间都在看手机存在感低,但危机时刻总会挺身而出。个人技能有将目标拉到自己身边造成伤害的束能锁链,能够腐蚀目标造成伤害并减速对方的腐蚀术等。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王大发是一名普通的喜爱翘课打游戏的中学生。一天他和同学安迪、传英一起翘课去网吧打《DOTA》被班长蓝可抓了个现行。扫兴回家的路上,安迪带王大发去了一家神秘的游戏碟店。美艳的老板娘掏出了一张“游戏碟片”给他们。王大发和安迪迫不及待的回家打游戏,当他们插入碟片的时候却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被吸入了一个存在于现实中、由真人进行游戏的“客户端”内!爆笑又热血的冒险之路就此展开。


【方若 《麻神》 声优:沈达威】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方若是《麻神》系列作品中的男主角,他是一个不拘小节的天才麻将少年,自带脑力竞技游戏天赋点,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和分析能力。在突破了自己的童年阴影后,产生了问鼎麻坛江湖顶峰,成为“麻神”的雄心壮志。《麻神》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在千年时光中,麻将界曾经影响着世界的格局,而每个时代中,引领麻将的绝世强者,就被称为——麻神!智慧和勇气的对决,意志与技巧的碰撞,真正的强者,凌驾于规则之上!来自海外的天才少年,将在麻将界掀起滔天巨浪,最终登临麻神王座。


【爱德华·艾尔利克 《钢之炼金术师》 声优:朴璐美】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在动画中,爱德华·艾尔利克是史上最年轻的获得国家炼金术师称号的天才。其称号是源自他右臂和左腿装有的钢铁假肢“机械铠”。爱德华·艾尔利克与阿尔冯斯·艾尔利克是双胞胎兄弟,他们的父亲冯· 霍恩海姆害怕让妻子看到自己开始腐烂的身体,所以便离开了家人。在爱德华很小的时候,母亲特蕾莎·艾尔利克就过世了。为了见到已故的妈妈,兄弟俩触犯了炼金术的最大禁忌,那就是能让死去的人复活的人体炼成。爱德华·艾尔利克不但失去了左腿,自己的弟弟阿尔冯斯失去了身体。为了把弟弟的灵魂固定在铠甲上又将右臂作为代价。为了取回原来的身体,兄弟两人开始寻找“贤者之石”的旅程。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爱德华具有金色瞳孔和金发三股麻花辫加呆毛(国土炼成阵的发动、向真理拿回弟弟的身体后改为与父亲一样的单马尾加呆毛),身材矮小(被提及的话会暴走),右手和左腿是机械铠,服装是红风衣、黑色夹克、裤子。虽然他脾气火爆,容易冲动,但实际上是一个内心善良、隐忍、温柔的男人。十分珍惜自己身边的人,自己的亲人以及青梅竹马。


【牧濑红莉栖 《命运石之门》 声优:今井麻美】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牧濑红莉栖在两岁的时候就能轻松进行加减法运算,很小的时候就对物理抱有兴趣。天赋异禀,被周围人称为“天才”“神童”,但也因此和同龄人产生了隔阂。为了避开周围人嫉妒的眼光,跳级考上了大学。牧濑红莉栖在17岁时即从大学毕业,因在美国著名的学术杂志上刊登论文而受到瞩目。她是维克多·孔多利亚大学脑部科学研究所所属的研究员。虽然专攻的是脑部科学,但物理学上的造诣也很高。参与有关“Amadeus”的研究。在冈部的邀请下,成为未来道具研究所的Labmem No.004。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牧濑红莉栖有着清秀的外貌,一头红棕色长发,紫瞳。平时穿着按照自己的风格所改造的曾经短暂留学过的菖蒲院女子学院制服,虽然严格来说已经不是高中生了,不过常用“因为可爱”这样的理由进行辩解。纤细的双腿穿着黑色的长筒袜,外套里面穿白衬衫。在研究所和Lab时的穿着则是白大褂。她对于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十分强烈,但是研究时不近人情与高傲的态度使得她的朋友很少。只有在亲密的朋友间才会露出真正的姿态。极其不坦率,经常被桥田和真由理吐槽“傲娇”,自己对此也有自知之明。在恋爱方面,十分具有少女心,经常会妄想各种情节,被冈部称为“sweet脑”和“天才变态少女”。


【越前龙马 《网球王子》 声优:皆川纯子】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越前龙马曾经在美国夺得青少年网球四连霸的网球天才。被誉为天才少年,跟家人回国后,加入以网球闻名的青春学园初中部。越前龙马加入不久后便顺利成为青春学园的首位一年级正选球员,与前辈们一起参加东京都地区预选赛、东京都大赛、关东大赛、全国大赛,最终让青学夺得全国大赛冠军。网球界别名“王子”。全国大赛后,成功入选U-17进行合宿训练,失败组。在合宿中极其被德川和也看重,后在和也与平等院凤凰的对决中上前为和也挡球被判违反合宿规定受到开除,之后被其兄长越前龙雅带去美国参加了美国U-17代表队,现已回归日本队。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越前龙马是一个性格独特的人,有时会被认为是怪胎。他的态度嚣张、好胜,自信心强大得无法忽视,除非被人挑战,本身不会主动出风头。积极向上,活动能力强,但容易在关键时刻操之过急,由此也养成了不善交流的习惯,但是他也在默默关心着身边的人。在网球上,越前龙马很强。自尊心强,也可以说是一种倔强,从来不甘心认输,即使对方的实力胜过自己,也仍然要战胜对方,不管对方会用什么样的招式。对于青学的队友们,越前龙马貌似无动于衷,实际上是十分在意的。


【土间埋 《干物妹!小埋》 声优:田中爱美】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土间埋是荒矢田高中1年A班的学生,平时在外面被称为小埋。她是一个性格温柔并且头脑又很好,被所有才能眷顾着的,无可挑剔的美少女高中生。在哥哥高中毕业工作后搬入哥哥家,并逐渐由一个懂事的妹妹堕落为干物妹。回到家后,十分好吃懒惰和沉迷于ACG的干物妹形象,起居基本由哥哥一手包办,十分依赖哥哥,没有哥哥会十分寂寞。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碰上考试就会赖上哥哥,让学霸哥哥辅导然后高分飞过。虽然是个重度宅女,但却是个全能天才。其真实模样只有哥哥知道,本场切绘第一次来小埋家中曾目睹本体,但被小埋以“小困”的身份骗过,并收其为卖萌弟子。有两只宠物仓鼠,分别为哈姆次郎和哈姆三郎,但宠物的喂食清洗等都是哥哥在打理。在游戏方面是个老手,不仅网游强悍,连游戏厅里的员工和店主都避之不及,经常让游戏厅损失颇多玩具。游戏厅内化名U·M·R,与化名为T.S.F第一次比赛就爆出真名的橘·希尔芬福特为好友。


【椎名真白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声优:茅野爱衣】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椎名真白是《樱花庄的宠物女孩》中女主角。从英国转学到水明艺术大学附属高中美术科2年级,是樱花庄202号房房客,美术老师千石千寻的表妹。出生于艺术世家,双亲都住在国外,皆从事与艺术相关的工作。她有着白皙的肌肤,微微的凤眼看起来有些成熟,迈步走起来像西表山猫,根据三鹰仁的推断,因为腰身纤细,所以欧派看起来会比数字上大些。性格上很温和,有着天然呆、三无属性。对外界的反应迟钝,拥有与常人迥异的思维回路。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她几乎完全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房间里地上总是散落着衣物、书本、漫画,像龙卷风袭卷过一样。每天早晨都是由空太叫醒,衣服也是由空太洗的。从小就一直在爷爷的画室里绘画,是世界级的天才画家,曾跟尚在任职的英国首相握手合影。但梦想却是当漫画家,回到日本是的目的是成为漫画家。因为非常喜欢漫画,常常沉浸在漫画的世界当中,认真画起来的时候,对身边的事物毫无察觉,经常累到蜷在桌子底下睡着。除了美术之外,其他任何科目的考试成绩通通都是零分(因为对画画没有帮助),但她靠着她对于画图的记忆能力,将补考所有答案都背起来,因此补考成绩全部满分。


【绫小路清隆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声优:千叶翔也】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绫小路清隆是《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主角,高度育成大学附属高中一年D班学生。故事刚开始的他凡事欠缺积极性,自称是避事主义者,入学后对于结交朋友有着一定渴求,但一直没和众人深交。在校内时刻意隐藏各方面的实力,故意将自己的分数控制在中间值或者中间偏低的程度来减少引人注目。真实实力极高,是其政界父亲“东山再起(comeback)”计划的一环,儿时在近乎剥夺人权的机构“White Room”中完全掌握生活中所有的学问学术,有武术、体术、护身术、处世术等等其他人耗尽一生才能学到的东西。


聪明绝顶!盘点动画中的天才


他是D班的幕后智囊,以堀北铃音作为掩护隐藏了自己的实力,虽然经常暗中帮助堀北,但也会为了自己的目的让她吃苦头。为了胜利不择手段,会利用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不管是敌方或是友方。在班导茶柱的欺骗下,以接触过其父亲为由强迫他,使其不是很情愿地开始以晋升A班为目标。在入学考试时精准地将所有考试成绩压制在50分整。不仅文武双全,还精通各种技能,堪称是全能型天才。


今天企鹅娘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动画中的天才,那么各位童鞋的心中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人选呢?欢迎在留言中写下你的看法,也欢迎补充更多的同类作品,跟同好们一起分享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