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搭档都不放过!贝吉塔初期是否太邪恶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8 13:04: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龙珠》当中,我们偶尔会看到反派BOSS洗白的剧情。这其中作品里实质上的男二号贝吉塔就是其中之一。和后来那个看起来有些傲娇的好丈夫不同,早期的贝吉塔显得无比残酷和邪恶。对此,近日有日本网友就展开了讨论。


搭档都不放过!贝吉塔初期是否太邪恶了


1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大家还记得贝吉塔在刚出场的时候都做了什么吗?他会跟那巴一起在毁灭某个星球之后,直接将那个星球的居民拿来当点心吃,到了地球之后也是毫不留情地将一座城市夷为平地,而在发现搭档那巴无法战斗之后,他就直接将那巴给杀死了。这跟后来的贝吉塔在性格方面对比起来,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异啊。成为正义一方的成员之后,贝吉塔真的会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化吗?我一直觉得前期的贝吉塔跟后期的他压根就不是一个角色了(苦笑)。


3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很容易理解啊,不知道大家是否观察过小孩子呢?很多小孩子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他们并没有明确的是非观念和道德价值,因此会非常残酷地对待小动物,然后疯狂地摔手上的玩具呢。贝吉塔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小孩子,直到接触了悟空他们之后,才逐渐了解了地球人所拥有的品德,于是乎慢慢被改造成了和普通地球人没什么区别的样子。但即便如此,贝吉塔心中还是有一些被压抑住的邪恶,后来布欧篇的时候不就被敌人操纵了吗?


5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地球人跟赛亚人在价值观方面本来就不太一样啊。对地球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守护自己身边的人,因此只要身边的人遇到危险,那么他们就会爆发最强大的实力。但赛亚人则往往是以战斗为唯一的目的,所以只要能够享受战斗的快乐、杀死一切阻碍自己的对手,那么作为赛亚人也就会感到满足了。因此对刚开始的贝吉塔来说,他只是将地球人视为一种低等生物罢了,甚至只要是不能战斗的家伙全部都没有价值。这就导致了他后来对那巴的下手。而后来在那美克星遇到悟饭时,因为贝吉塔认为悟饭拥有着足够的实力,所以只是随便教训了一下,而没有直接将悟饭杀死呢。只要想清楚这种逻辑,其实还是很好懂的吧。


6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忽视贝吉塔的成长环境哦。试想,他可是从小就目睹了自己的星球被弗利萨毁灭,并且为了生存而不得不选择成为对方的手下。在这样的压抑环境当中,贝吉塔选择对弱小的势力采取毫不留情的态度,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哦。就像是在非洲草原上的弱肉强食一样了。至于后来变成了好人,也是因为贝吉塔生活在一个再也不需要担心随便被人攻击的环境当中,并且他开始体会到了亲人在身边的美好。所以说到了沙鲁篇结尾的地方,贝吉塔已经显得很有人情味了。这才是角色成长的魅力哦。


8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似乎楼上的几位都认为这样的安排很合理?其实我一直觉得其中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啊。如果说贝吉塔都能够顺利洗白的话,那么拉蒂兹岂不是更应该被复活吗?毕竟这两个角色在地球上的做所作为也没什么区别。我甚至觉得会不会是鸟山明在将拉蒂斯写死之后,觉得如果就此让赛亚人灭绝就太可惜了,所以才构思出了贝吉塔,并且让他成为主角方的成员呢。这样一来反而能够理解为什么在贝吉塔战败想要逃离地球时,悟空硬是让小林不要杀死他的原因了。本来悟空可从来不是一个愿意让邪恶的对手死里逃生的类型啊(苦笑)。


9 以下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同样一个角色,在不同的环境当中就有可能表现出差异来。如果无法理解贝吉塔的经历,那么大家想想特兰克斯就好了吧。大特兰克斯生活在除了自己之外的战士几乎都阵亡的世界里,因此不得不让自己显得更加成熟才行。而小特兰克斯基本上就是大少爷的待遇,因此就会显得容易哭鼻子,没事儿还会有任性的举动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