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COSPLAY >> 正文

第19次MYC动漫游戏节在京举行:COSER们的舞台 二次元的天堂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7-23 19:0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COSER梁云若在动漫游戏节中扮演手游《第五人格》里的园丁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张丽娅 洪东实)第19次M.Y.Comic动漫游戏节21日在北京光耀东方广场开幕,日本偶像团体P.IDL助阵。两天时间里,吸引了约两万人。走进会场,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COSPLAYER(亦称COSER,角色扮演者)、琳琅满目的动漫周边,俨然进入了一个二次元世界。


这是一场青少年流行文化的盛会,COSER们以二十岁左右为主,也不乏小学生的面孔。主办方北京动卡动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部长峰岸宏行表示,与日本COSER相比,年轻化是中国的特色。


梁云若初中时第一次尝试COSPLAY,至今已经有8年时间了,每年参加此类漫展5次以上,此次她扮演的角色是手游《第五人格》里的园丁。梁云若说这八年来最大的感受是COSPLAY这一文化在逐渐被大众所接受,“大家不会以奇怪的眼光去看COSER,以前的漫展上游客最多,而现在放眼望去都是COSER。随着玩COSPLAY的人增多,服装、道具厂家可以量产,价格也由几年前动辄三四千的花费降低到几百。”


自上世纪90年代引入国内,COSPLAY在中国的发展已有20多年,很多COSER都是以喜欢日本动漫为契机。近年来随着国产漫画、游戏的崛起,COSPLAY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


此次漫展嘉宾“走路摇”以网游《剑侠奇缘》中的古装形象惊艳亮相。走路摇介绍说:“今年自己已经为三套游戏做了代言,专业的COSER需要具备化妆、摄影、表演等多方面的素质,因此,一些COSER还开始向影视艺人方向发展。”在商业化营销需求下,COSPLAY逐渐从小众化的自娱自乐呈现出一种商业属性,赢得了更大的市场生存空间。


峰岸宏行也表示,作为动漫的附属文化,近几年COSPLAY在中国的发展迅速。与日本相比,虽然在服装道具的制作工艺上,中国稍有逊色,但对应季动漫的COSPLAY制作速度上,中国更胜一筹。


峰岸宏行在中国动漫游戏界从业9年,他认为现在中国的动漫市场正在不断探寻新的商业模式,这与日本初期动漫制作的状态很相像。当前中国市场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实现创收,“吸取日本的经验教训、加大资金投入、寻找到一条清晰的盈利模式将会对中国动漫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动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