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浪漫之国隐藏的幻想 曾经被遗忘的法国动画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8-24 15:2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谈到动画,最为出色的商业动画莫过于美国和日本,而在艺术性评判为标准上,欧洲诸国,英国,捷克,德国,法国,比利时都曾经诞生过不错的作品。接下来,就让快乐鸡为大家科普一下浪漫之都曾经被遗忘的佳作:法国动画群像吧。



法国动画以短片居多,为了保持其独特的清新风格,法国动画大师们没有像迪斯尼一样走动画工业化的道路,而是选择了不断革新的创作之路,这样的选择把法国动画带到了世界动画艺术的领先位置,也导致了法国动画无法规模化生产,因而长片少之又少,但每一部法国动画长片无一不是动画精品。这些法国动画精品的诞生,标志着法国动画逐渐走向新的繁荣。


法国电影大师Georege Melies(乔治·梅里爱1861—1938)1902年拍摄了科幻电影《月球之旅》,其中使用了大量动画技术,在法国动画电影史上具有重要意义。1907.Vitagraph技师发明“逐格拍摄法”,法国人EmileCohl(埃米尔·科尔1857—1938)作为高蒙公司专门摄制特技电影的导演,发现了“逐格拍摄法”的秘密,成为欧洲把“逐格摄影法”应用到动画的先驱者之一。Colh主张动画制作技术的创新,进一步发展了动画片的拍摄技巧,首创了遮幕摄影技术,可以将动画和真人表演结合在一起。EmileCohl是法国动画电影的创始人,被奉为法国动画之父。他的动画制作技术对后来的动画大师产生了很大影响。



1998年动画长片《叽哩咕与女巫》公映,130万人前去观赏,票房收入高达650万美元,这部作品进而成为一种社会流行现象。该片获1999年法国昂纳西国际动画节最佳影片和最佳动画长片奖,芝加哥、芬兰、葡萄牙、加拿大、英国……多次获奖。本片的原作剧本导演是第一次着手制作动画长编作品的米雪尔·奥斯璐(Michelocelot),他的童年是在非洲的肯尼亚度过的,导演本人还是位日本文化爱好者,年轻时曾钻研日本画,所以该片画面还有点日本风。精美、充满装饰味道的画面以及独特的故事情节使“叽哩咕”成为法国家喻户晓的明星。



《青蛙的预言》是法国著名动画工作室Folimage制作的,多年来Folimage一直以动画短片被世界所瞩目,著名的TV版动画影集《山顶医院》就出自这个公司。而此片也延续了Folimage公司一贯的风格——色彩丰富、法国式的浪漫气息浓郁而热烈。



2005年,著名的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也开始接触动画领域。《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是法国欧罗巴电影公司于2006年11月29日推出的动画电影,由吕克·贝松执导,改编自其所创作的儿童小说《亚瑟和迷你王国》,弗莱迪·海默、米娅·法罗,麦当娜等配音。贝松的故事里综合了诸多元素,这是一个充满悬念的优秀儿童历险片,但是故事总是说得过于圆满,而且采用了大量最不费力气的讲述方式来完成情节,松散的叙事线索和一个冗长的主题,加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冒险动作画面,结果只是令人以为突然地结束就好像是“未完待续”一样。



2016年拍摄的法国动画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再次杀入中国影片贺岁档。《了不起的菲丽西》是由法国高蒙、加拿大动画工作室联合出品的动画冒险片,由埃里克·萨默、埃里克·韦林联合执导,艾丽·范宁、戴恩·德哈恩、卡莉·蕾·吉普森、麦蒂·齐格勒领衔配音。该片讲述了孤儿院长大的小女孩菲丽西想成为一名真正的芭蕾舞者,为实现心中的梦想,她和小伙伴维克托结伴逃离孤儿院,勇闯巴黎的故事。


从1902到2017,一百多年的演变法国动画虽然一直都是以艺术自居。但是,在一些导演在商业市场上营销意识下,终于也开始有接近影迷的商业作品了。为这个浪漫的动画国度再添新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