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丨声优歌手共聚梦幻演唱会 点燃夏季尾声的Anisama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8-8-27 16:19: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演唱会对于一些成名的音乐人,歌手,甚至影星是捞金和扩粉最大的方式之一了。作为二次元出产大国,日本的动画声优和为动画演唱歌曲的歌手们也有属于次元内部人士的演唱会,这就是Anisama演唱会。



据了解,ANISAMA,全称Animelo Summer Live(アニメロサマーライブ,漫音夏日祭,简称巍、ニサマ(Ani Summer,即ANISAMA)是由开设动画歌曲专门的手机来电答铃网站“Animelomix”的DWANGO公司,以及文化放送电台主办的日本国内最大的动画歌曲演唱会,此活动从2005年开始举办。虽然演唱会主题是动画歌曲,演出者也是以动画歌手和发表过音乐CD的声优为中心,不过在会上演唱的歌曲出来动画歌曲以外,还包括游戏、特摄片,以及以歌手个人名义发表的原创歌曲,近年来还包括网上流行的同人歌曲,以及少数原创曲目(如每届演唱会的主题歌)。



什么样的艺人可以参演ANISAMA?


Animelo Summer Live的参演条件不是很严格,只要是人气动画声优和主题曲演唱的歌手都可以参演,但是前提是声优必须得会唱歌。像水树奈奈,茅原实里,田村由加莉,中林芽依,LiSA这五位几乎大神般的存在,几乎每届夏日祭演唱会都会参加。而近些年像一些现象级动画声优,如LL,《兽娘动物园》的声优组合也受邀参演。



虽然,只是二次元范畴内的演唱会,但与一般的明星演唱会筹备规模来说一点也不能马虎。舞台设置前中后三个景深层次分明,而每位歌手出场的服装也十分考究。看着歌手在台上尽情纵歌跳舞,而台下应援的数万名观众挥动着五颜六色的荧光棒进行着各种激烈的应援动作,真可谓是一场梦幻的二次元歌舞盛会。


声优粉丝应援各出奇超!御宅艺Wota需适当


Wota艺也被称巍◎タ芸,是日本偶像演唱会独有的一种引人注目的应援方式之一。通常是少人数的集团行动,热衷而积极玩WOTA艺的歌迷称为「ヲタ芸师」,单纯喜欢WOTA艺文化的行为艺术者亦可称为「打ち师」。



但是这种 WOTA 艺也导致了很多的问题,激烈的打 Call 应援动作对于偶像演唱会现场的其他观众产生了骚扰,不同偶像粉丝之间还会对拼 WOTA 艺,一些 WOTA 艺做过火了的容易就变成了厄介行为,在 Anisama 2017 上严禁 WOTA 艺。因为在Animelo Summer Live上,声优彼此间的粉丝因为高度的亢奋会有自然而然的对抗WOTA艺现象,激烈的打 Call 应援动作对于偶像演唱会现场的其他观众产生了骚扰,不同偶像粉丝之间还会对拼 WOTA 艺,一些 WOTA 艺做过火了的容易就变成了厄介行为。如果是正常的挥舞荧光棒应援的话没什么影响,官方的本意是保持一个良好的台下秩序,避免发生一些影响演出的事件。



而为了弥补粉丝们的一些失望,官方还在白天的活动中加入了卡拉OK现场对决活动,只要对自己的嗓门有信心,都可以到台上演唱,不论是个人还是组合,而台下的观众也同样会像为粉丝打CALL一样,为歌手应援。


Animelo Summer Live不单是日本二次元粉丝夏末的一次歌舞盛会,也同样吸引着许多欧美朋友不远万里结伴前来,一睹这热闹的盛况。Animelo Summer Live不但是二次元歌手展现歌喉的舞台,同时也在侧面向世界展现了日本流行文化的魅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