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拯救没落的纸质书 日本“漫画酒店”受追捧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9-4-15 16:27: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4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如今,在网络和电子书的冲击下,纸质书进入了“日薄西山”状态。最近,日本以纸质书籍为主题的服务却在增长,漫画酒店、新型书店等都成了时下潮流。


东京著名的书店街——神保町,有一家开业仅2个月的“漫画酒店”。白色基调的房间内排列着5000册漫画,如果遇到特别喜欢的漫画,还可以向酒店买下。“来我们这里住的客人,通常一整天都不外出,待在酒店里一直一直看漫画。”开设这家漫画酒店的人,本身也十分喜欢漫画,认为它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所以希望同样爱好的人,能够有一个地方长时间地浸泡在漫画里,而不是像看手机一样,用碎片时间看漫画。


在漫画大国里,这种酒店自然不缺少关注。从今年3月开始,满房率就几乎到了100%。住一晚的价格大约在人民币300元左右。主要的客户群体集中在20岁到40岁之间,日本女性居多。除了本国的客人,来自美国、欧洲、非洲、亚洲的旅客,也有不少想体验一把“疯狂漫画世界”的。


此外,需要交纳入场费的书店,受欢迎程度也在不断提升。2018年底,东京六本木新开张的一家书店独树一帜,收入场费1500日元。这个价格与美术馆举办的知名展览在一个档次。这家书店约460平方米,涵盖从学术到艺术、漫画等藏书3万册。咖啡随意喝,还可以点一些简单饮食。这家店的老板表示,希望书店成为大家从约会到寻找工作灵感的地方。目前,这家书店周末已经需要排队入场了。


另外,由一家大型出版社创办的以纸质书籍为卖点的露天温泉的酒店,也很受追捧。这家酒店希望人们能够逃离手机等电子设备,有长时间深度阅读书籍的场所和时间。这家酒店遴选了12000册书籍,可以在酒店随意阅读,喜欢上哪本书籍也可以购买。相较于漫画酒店,这家书籍酒店的客户层更宽广,在20岁到60岁之间。


在这个时代,谁都有条件去阅读,但深度阅读的人却非常稀罕。这些以书籍为中心的消遣虽然最终也是商业模式,但能为这个社会营造出一种静心读书的风雅氛围,不是很“令和”(Beautiful Harmony)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