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三昧动漫 数年御姐熬出头 浅谈峰不二子在日本动画中的影响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9-4-15 16:28: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御姐是来自日本的舶来词,本义是对姐姐的敬称,在二次元词典中,一般“御姐型角色”指的是在外表、身材、个性和气质上成熟的年轻女性类型,具备一些个性的高年龄层少女或青年女性,性格上冷静,淡定,认知上对各种事物的理解是多面复杂的,性格坚强,心智成熟,拥有高贵的气质等,身高通常160cm以上。她们给人以大姐姐的印象。日本二次元公认的第一个御姐角色就是《鲁邦三世》中的峰不二子。



距离第一部《鲁邦三世》动画播放已经四十多年,就像漫威的黑寡妇一样难以推出个人独立电影,峰不二子一直都在动画中甘当绿叶。但是,2019年的5月,《鲁邦三世》终于推出了以峰不二子为主角的剧场版,则泽城美雪还将成为峰不二子的御用声优。



女人心海底针 背叛合作再背叛的迷之御姐



拥有着蓝宝石般的冰瞳,一头时髦的西式卷发,这就是峰不二子这个二次元角色给大家带来的初印象。搞不清楚她到底是间谍、小偷或者是杀手,是个谜一般的女人。基本上她算是鲁邦的同伙,不过随时都会背叛鲁邦。不二子最常做的就是提供情报给鲁邦、煽动鲁邦去偷东西,然后又设陷阱,将东西独吞、占为己有。虽然次元和五右卫门都很讨厌她,不过鲁邦却对她着迷得不得了。只知道不二子的血型为A型,有个哥哥,其余一概不知。据说不二子的哥哥是被鲁邦错杀而亡的,不过就不知道不二子知不知道这件事了……总之不二子最爱的就是钱,为了钱她什么都做。虽然不二子的恶名应该已经传遍全世界,不过还是有很多的富商名流受她的魅力所诱。对了,不二子最讨厌的是青蛙。


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讲不二子并不属于鲁邦集团,但是常常参与鲁邦的行动。然而,作为一个充满天赋的骗子,她只为自己的利益效力,这常常和鲁邦的利益相冲突。不二子曾多次展示出她对鲁邦的爱意,但是仅仅在她以为鲁邦死去的时候才会表现出来。在鲁邦看起来必死无疑的时候,她会异常悲伤,甚至认为她的生活没了鲁邦之后毫无意义。但是当她发现鲁邦还活着的时候,她的态度就会马上变回原样。


峰不二子效应 二次元第一个御姐角色



在2007年日本公信榜举办了一个投票,选出了读者们最喜欢的系列当中最喜欢的角色。不二子位列女性排行榜第七位,总排行第五位。杂志社那时也让读者们选出他们认为最漂亮的女性漫画角色,峰不二子在男女选民当中都占得了多半的票数而荣登榜首。



日本网友曾经总结道:峰不二子御姐真正受欢迎的地方在于身材,以及成熟女人所带来的魅力。这个角色本身就代表日本男性的性取向,甚至她本身就是欲望的代表。峰不二子本身是不具备人的道德性底线,这个角色甚至有一种非必然性。她只是个鲁邦三世符号化的女性代表。甚至是基于欲望的扩大化,和夸张化。她的肆意妄为很大程度上让人有种脱离日常束缚的的无拘无束的感觉。当然,她的缺点也很明显,将这个角色的其他属性削弱的太厉害,比如说神秘感,合理性。


获得角色担纲的剧场版,足以说明《鲁邦三世》希望借峰不二子的重新登台而让动画焕然一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