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千与千寻 >> 正文

《千与千寻》曝黄海设计中国版海报 宫崎骏给孩子的成长礼物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19-6-14 13:3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即将于6月21日登陆中国内地。日前,影片正式发布中国版官方海报“守·望”。两张海报由著名设计师黄海创作,分别寓意“别丢了自己”和“不要回头,一直向前”,诠释出宫崎骏导演“希望每个人都能像千寻一样勇敢成长”的创作初衷。海报不仅获得吉卜力高度一致认可,一经发布后更迅速登上热搜榜。许多观众均表示被深深打动“感动哭了。”截至目前,影片已多次登顶各大平台热搜榜单,超前点映更收获大批满座场次,成为同期最热影片。


中国版海报寓意非凡登顶热搜 观众直呼“被海报感动到哭”


海报设计师黄海此前就曾为宫崎骏电影《龙猫》绘制过海报,获得国内外一致好评。此番二度合作,更被观众惊喜地称为“神仙缘分”,发布当日便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两张海报分别以“保持初心”和“勇敢向前”为主题,表达了对每一个孩子的美好祝愿,恰当好处地传递出电影主旨。



在“守”版海报中,影片所有角色悉数登场。海报上,成年世界的“千寻”在和幼小世界里无助的自己对话,告诫小千寻保持初心“别丢了自己”。从胆小懦弱到坚强勇敢,影片中千寻始终坚守善良纯真。除千寻外,神隐世界的其他“妖怪们”,如汤婆婆、无脸男等也都保留了“真”,不伪善不做作。有观众看过海报后深受触动,想要再重温一遍,告诉自己不要迷失自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望”版海报则与宫崎骏导演创作千寻的灵感有关。他曾表示希望观众们看过电影后能够“重拾昔日的勇气”。海报上千寻一改此前的软弱,勇敢笃定地大步向前。身畔的明灯和脚下神隐世界的朋友“无脸男”和“白龙”默默陪伴,寓意着人生道路上有朋友相随,无所畏惧。


长大后才真正看懂千与千寻 “既有绝美爱情也有亲子教育”


此番海报发布,不少观众表示“直接看哭了”,因为小时候有很多地方没看懂,随着成长经历的丰富,再回头看感触颇多:


一是因为千寻坚守初心而感动。在异世界,千寻历经磨难依然坚守住了纯真与善良,没有迷失自我。很多观众反思道“现在的我,还能找到当年看千寻时的初心吗?”


二是懂得什么才是爱的力量。片中白龙千寻冒着生命危险拯救对方。长大后,我们还有多少人敢像千寻和白龙一样勇敢没有犹豫呢?


三是明白了像无脸男“只对一个人好”是多么珍贵。电影里,无脸男只对千寻好,把最好的都给千寻。现实中,我们同样要感谢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成了更好的自己。


四是长大后,懂得了成长确实是一辆有去只去不回的火车,陪伴我们到终点的最后只有自己。


《千与千寻》是国内许多90、00后的动画启蒙之作,中国观众对这部电影有着特别的情感。很多人小时候都是在DVD上观看影片,此次能够正式在大银幕上见到千与千寻,许多观众都非常热情。此前有平台举办超前观影,4小时之内影票全部售罄。不少观众甚至表示准备在上映后二刷影片。还有许多当年的小观众,如今已为人父母。很多人表示《千与千寻》既是家长的启蒙,也希望能成为国内更多青少年的启蒙,教会孩子们爱与成长。


电影《千与千寻》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译制。影片将于6月21日上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