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爱、毁灭与重生的物语—「京骚戏画」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20-7-7 6:2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仰望明月让人追忆,星空使人怀念。啊!和我爱之人共度的那段时光。太阳只会照亮过去,未来仍隐藏不见;一遍遍探寻镜中,折射出的也仅是此次此刻;我永远不会忘记,那闪着金光的稻穗和孩子们的笑颜,姑且以梦慰籍吧!直到一切回归的那一天!”


这段话源自一部动画,一部讲述了“爱”、“毁灭”与“重生”的动画—「京骚戏画」。



这里是京都又不是京都。


单独发展形成的盆景式空间“镜都”。


因缘际会在这个世界中迷路的少女筝。


与神秘的和尚相遇,被机械宅少女追逐,过着每天都波澜起伏欢乐十足的生活。但是,在她不知道的地方,有个计划正在蠢蠢欲动…


妖怪和人类共存的不可思议的街道。祭典,现在开始!


「京骚戏画」是由日本动画公司东映动画所制作的原创动画作品,在2013年10月2日正式播出。正如动漫简介所述,「京骚戏画」整体氛围较为愉快,动画主题是“爱”,在叙事上频繁的使用插叙,在表现惯用画面的跳转,如果不仔细观看将很难理解故事的超展开,给人个感觉就是极度追求“浪漫”与“梦幻”的文艺作品。


如果从补番的角度来看的话,建议不要先看第一话,因为第一话中有很多误导和剧透的地方。实际上动漫的第一话是第0话,也就是故事前半部分的剪辑合集,而动漫的第七话是5.5话,主要是官方请到声优来做的一期特别节目,而最终话是总集回顾篇。放到现在的动画中其实是较为少见的情况,不过这毕竟是2013年的作品,而且还是东映制作的,也就不难理解了。



「京骚戏画」的故事格局很大也很小,大至关联所有的“世界”;小至仅仅是关乎一个“家庭”的故事,仅仅是一个“任性”的神明引发的故事。


故事围绕主角“筝”而展开,你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乐观强势的角色的声优会是钉宫理惠,“筝”声线与人们所熟知的“钉宫四萌”完全不同。为了追寻母亲的踪迹,根据父亲兼老师“稻荷”给予的暗示,“筝”使用手中的武器“新玉”强行将遗世独立的画中世界、以京都为原型的“镜都”打开了一个缺口。



“筝”的来到也为在这里居住已久管理者们“三人议会”,也就是“镜都”真正的管理者上代“明慧上人”与“古都”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丝希望。



他们推测“筝”正是自己的妹妹,“明慧上人”与“古都”的后代。而事实也正是如此,与“明慧(药师丸)”【收养的人类】、“鞍马”【画中妖怪】、“八濑”【画中妖怪】不同,“筝”是“神明”与“佛”的孩子,是最为特别的存在,因为“筝”的到来,才使得「京骚戏画」的故事得以进行。





“筝”的老师也就是她的父亲“稻荷”正是人类“明慧上人”的正体,负责生命的创造与毁灭的神明。“筝”的母亲“古都”是“明慧上人”画中的黑兔,佛眼佛母将身躯借给了“古都”。才有了这对夫妻,然而“古都”与“佛母”约定,将心意表达给“上人”后,就归还身躯,为此二人才离开了“上人”所创造的“镜都”。



实际上“镜都”也并非“画中世界”,而是“稻荷”隐瞒“神社”创造出的第13个平行轴,与其它平行轴相同,镜都也以星球的形式存在。并且当镜都崩坏的时候所有的世界都会受到牵连。


引发这一切的自然是拥有神佛力量的“筝”,“稻荷”一直将“筝”视为另一个自己,当“筝”对原有秩序提出质疑,并以毁灭世界威胁神社的时候,“稻荷”便下定决心让“筝”与“明慧(药师丸)”代替自己,由“筝”来摧毁原有的秩序,由“明慧(药师丸)”来再造。


“稻荷”说他爱着“古都”和孩子们,也爱着“镜都”。但却无法爱自己,却没有意识到真正的爱为何物,他向“古都”哭诉着“身为神明的他,也想要佛的慈悲!”却没想要比起佛的慈悲,家人的“爱”才是更为重要的东西。



最终故事在“毁灭与再生”和“家人团聚”中结束想来是最好的结局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吉卜力新作《阿雅与魔女》将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知名长

    受疫情影响 富士台停播动画片《

    中日合制动画电影「你好霸王龙

    押井守2020秋季动画「VLAD LOV

    「新世纪福音战士」十周年插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