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Last exile》最终话感想

作者:佚名  来源:SOHU   更新:2004-5-26 22:2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Last exile最终话 我想骂人…

  好了好了,终于放完了,对于Last exile我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整体剧情那就是:虎头蛇尾。

  先说罗兰之死。

  虽然我小日本的动画看了不少,但这种纯粹利用分镜来欺骗观众感情的把戏还真是见得不多,罗兰这个角色,一开始让我记住他是因为他对克劳斯和拉维说的那句话:“我很喜欢像你们这样的笨蛋!”,当时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强!真***强!居然连一个配角的台词都这么强劲!当时还在担心,这个配角不会就这样消失了吧?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么就太可惜了……而到了现在,这样一个可朔性很大的角色竟然变成了纯粹用来调济无聊剧情的人体靶子,实在让我觉得一阵可悲……

  比起把罗兰干掉,我觉得还不如让其和女友相拥在迪尤西斯冰冷的雪地上建立起小小的家,并在最后用金黄色的麦地与之前被冰雪覆盖的迪尤西斯进行对比,然后把境头拉高,上面是一望无际的无限天空……

  其次,关于阿历克士。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不过,在看完了全剧之后,对于阿历克士这个角色,我实在困惑不已。

  阿历克士,你为什么那么恨德鲁菲尼尔?要知道尤丽的死是因为你自己的技术不到位,再加上Vanship座位上的保险带松动所致,德鲁菲尼尔不过是朝你笑笑而已,有必要恨这么深吗?

  我实在无法理解此人的想法……

  而且更加上让我无法理解的是,阿历克士究竟是在哪儿看见德鲁菲尼尔来着的??据阿历克的回忆应该是在遇上exile的时侯,那么说,大姐你那个时侯就已经在exile里了?这……这是怎么回事?

  其三,关于德鲁菲尼尔……

  从头笑到底,最后笑死了,然后留下了一堆问题没办法解决……

  基鲁德四大家庭被肃清的真相、exile的实体、德鲁菲尼尔真正的目的……

  知道这一切线索的关键人物就这样不明不白的死了,如果你一定要问脚本这么做的理由,那么我只能引用古龙小说中的一句精典台词来回答你……

  ‘死人是不会说话的’

  其四,迪奥&鲁希尤拉

  这两人应该算是死得最冤的人了,尤其是鲁希尤拉,明明可以把德鲁菲尼尔给KO掉,却一定要把这无聊的差事让给阿历克士,自己选择送死……

  关于迪奥……嗯,我先不说的别的,光凭你能一个人驾驶着那架明明留在希鲁巴那上却不知道被你从哪儿变出来的Vanship来追上换乘了三架Vanship的克劳斯,不管结果如何这本身便是个壮举……我会记住你的!

  其五,拉维与克劳斯

  克劳斯,虽然你驾驶Vanship作秀似地一路逛了过来,虽然你把受了刺激精神不正常的可怜的迪奥扔在伟大风暴里不管,虽然你最后找到了你们父亲的十星任务书,却非常不负责任地把它随便交给了一个迪尤西斯枪兵而没有交到迪尤西斯皇帝手里,虽然你最后的傻笑实在让我有想捧你的冲动……

  但,我知道这一切并不是出自于你的本意,这只是万恶的剧本为了提醒人们,Last exile是有所谓的主角存在而作的不懈努力。

  拉维……嗯,我建议默哀一分钟……

  其六,阿璐……

  坏心眼的脚本,直到最后也没让我清楚地看见你长发披肩的样子,虽然香姑头的你也很可爱,可是,我还是坚持认为长发更适合你……


  结束语:

  写这个乱七八糟的日记型评论的时侯,我的心情实在非常复杂。在这之前,我曾经打算写Last exile的特辑,而且已经完成了三千字左右的初稿,就等看完结局了,可以说我对于Last exile的结局非常期待,我把它当作解开Last exile许多伏笔的答案,可是答案没找到,气却不打一处来,从希望到失望,我感到很矛盾,是要违着良心加上些肉麻和华丽却不实的词藻把特辑给填完呢?还是索性放弃什么狗屁特辑,把自己心中这些失望的情绪通通发泻出来?

  最终,我选择了后者。我不是什么枪手,没有指哪儿打哪儿的本事,我写东西只是因为我觉得关于这件事我不说出来便会非常不爽。仅此而已。

  全26话的Last exile终于完结了,虽然现在网上关于这部作品的整体评价还不多,但个人觉得这应该是一部毁誉参半的作品。不可否认前半段的剧情确实是可以被称为精品,异世界观的设定,绝强的音乐,和扑朔迷离的伏笔。再加上一堆让人眼睛一亮的角色,如:克劳斯劳驶Vanship的天赋,拉维一流的搞笑水平,让罗莉党们抓狂的阿璐,暴头不眨眼的阿历克士,基鲁德的BT王子迪奥,还有一堆同样耀眼的配角罗兰、阿莉丝、鲁西犹拉……

  可是,在剧情进入后半段后,角本对于剧情的整体定位出了很大的偏差,首先角本将人气极旺的女主角拉维打入了配角行列,取而代之的是并不受多少人关注的塔奇阿娜,也许角本的本意是想避免Last exile的剧情陷入后宫动画情节,但这种舍近求远、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剧情按排是否有必要,十分值得商榷。而且不可否认的是拉维被轻减以后,Last exile半段剧情明显缺乏能搞活气氛的角色。

  个人觉得角本对于角色剧情比重按排不当是直接导致后半段剧情乏味的主要原因之一……

  其次,在以前半段剧情中,角本辅入的伏笔虽然不多,但却收回得更很少,直到最后结局,许多问题都还是悬而末决,如:

  Exile的实体到底为何……如果说是气象调节装置的话,那么德鲁菲尼尔真正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难道是为了挽救大家?或者说是想把大家都宰了?可是如果德鲁菲尼尔真的有毁灭世界的野心的话,那么以基鲁德的力量早就该动手了,为什么还要等到现在?

  还有关于基鲁德四大家族被肃清的真相!之前,我一直觉得四大家庭被肃清的真相才是真正角开exile秘密的关解。然而,到了最后,角本似乎把这条伏笔给忘记了……-_-!!!

  还有一处剧情,个人觉得按排得十分不当。那就是:克劳斯向父亲墓碑告别的镜头。
这本是一段非常好的剧情,如此配上一流的对白,绝对要比开个什么Vanship作秀要来得感人得多。比如,可以先按排一个幕碑的特写,然后是克劳斯面部的特写,阿璐站在克劳斯身后,风吹过,克劳斯抬头,天空一片湛蓝。

  而且,在这里有必要加入幕碑的特写,并且在最后再次加入幕碑的特写进行对比。这里的第一次墓碑特写只有一块而且又小又旧还有破损,因为那是克劳斯母亲的。第二次幕碑特写,则是克劳斯与拉维他们找回了父亲们的遗体后,重新下葬。而且第二次重新修过了墓碑。当然了,如果能再加入一个克劳斯被苏菲亚皇帝加封为贵族的境头就更好了……

  在Last exile最后唯一的亮点,恐怕只剩下那首关于exile秘密的诗了……

  存在于梦想彼岸之物
  指引迷路的孩子 回到母亲的怀抱

  将大地染成金色的波浪
  孕育生命的气息 麦穗的大地

  天使降临之途
  天空飓风之路 伟大风暴

  存在于记忆彼方之物
  一切诞生与回归之地 蓝色惑星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