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动漫是大家都可以读懂的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SOHU   更新:2004-5-27 9:4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人觉得动漫只是种娱乐,其实不然。

  我觉得对年轻人有教育的动漫很多,适合不同的年龄段的观众,像《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机器猫>这样的更适合年龄较小的(大约小学3年级以下的吧),我可不是说其他年龄的人不可以看呦!只是它们更可以从孩子的视角,反映这个我们曾经怀念过的童年,孩子们可以从中学到很多 看似简单,其实成人很难做到的做人道理,它们对孩子一生的成长都是十分有益的。

  像《篮球飞人》,《足球小将》这样的漫画也是值得推荐的,这类漫画的对象是年龄稍大一些的青少年,健康向上的人物,永不放弃的信念,不正是这些正在建立自己人生观,价值观的青年们的好老师么?!

  还有的动漫究其思想内容而言可以说一部好书,甚至是一位好的人生导师.迪斯尼的动画在雅俗共赏的同时,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都能从中有所收获.这是很难得的。

  国产的动画在早期还是比较成功的,大多是以我国古代的神化故事为主要题材,基本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哪吒闹海》,《大闹天宫》,《葫芦兄弟》等等可以说是还是比较成功的,以水墨风格的短篇动画《小蝌蚪找妈妈》等, 木偶类的《阿凡提》等等,动画手段多样,题材也比较广泛,可以说那时候的中国动画发展潜力还是很大的!

  可是随着国外漫画风格的侵袭,我国动画似乎有些迷失了自己的方向!样式基本有两大走向:央视似乎有了些迪士尼风格,画风十分的孩子气,内容或是形式基本上只能满足8岁以下的孩子的口味!大风车的那些幼稚动画我就不再重复了,我想对动漫有所了解的人绝对不会认为央视的拿来主义是正确的。他们甚至连迪士尼的皮毛都没学到,更别说精髓了!

  像日本靠拢似乎是现在其他动画的主流,看看现在的什么《大唐英雄传》……。没办法这样有钱赚呀!可是这些不伦不类的东西的观众定位到底在哪里呢?!小孩子看不懂,青年人说肤浅!对动漫读者更谈不上有什么积极的意义了?!

  最近看了《梁祝》,画工几乎达到了《花木兰》的水准。可惜整体水平还是不佳,总是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其实这正让中国动漫迷们认可的还是那些神形俱佳的外国动漫,而我们的漫画工作者似乎只是看到了外国漫画华丽的外表没有想到人家的真正内涵。形式只是为思想服务的工具!在盲目的跟风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该冷静的想一想,它们真的能表达出我们想表达的中心么?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这两句古话,我们也应该赋予其新的意义了吧!

  好的动漫是老师,是朋友,他可以伴随着观众、读者的成长。好的动漫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的。因为漫画就是让人在轻松的同时得到享受。好的漫画可以让不同年龄段的朋友有不同心得,领悟。好的动漫让可以让人一生难忘。

  动漫是一种文化,一种大家都可以读懂的文化。它可以是那么的简单,就像天真的孩子眼中的蓝天白云,那么的和谐宁静,也可以是追去真理的人们眼中的浩瀚的宇宙,那么的深邃神秘!

  至于这一切的一切全取决与你欣赏他的角度,取决于你的心!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