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马背上的转身:有关“丁丁”的一点感想

作者:佚名  来源:SOHU   更新:2004-5-27 9:5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总有些作品里的姿势是在记忆里挥不去的。譬如说转身。远的有《男子汉》中年轻的保罗纽曼,近的有《花样年华》里的张曼玉.不过我脑海里还一个另类的转身。他就是丁丁。

  没错,就是那个漫画人物。他和他那只容易走神的狗成了我童年最快乐的伙伴。那时天天跑到新华书店问新的《丁丁历险记》到了没有。买到一本新的,跑回家,关上门,坐在靠窗的沙发上 ,开始和丁丁的接号。有一次想不到竟新到了三集,激动地忘了我本没有那么多钱。后来收齐成套却在89年搬家时让人不知丢哪儿了,大声地闹着,妈说,你自已的东西不守好你怪谁?课本也没见你多翻二次!那就是我和丁丁的分别。直到现在。

  前些时侯在成都看到新版的《丁丁历险记》,没有心理准备地心突地就狂跳起来。可能是付了版权费的原因吧,新版的价格高得不能不另眼相看了。没买还因为感觉不是我印象中的顺手 - 以前是小人书那样的。这二年丁丁突然火起来,前些时侯有人在网上问我看过《丁丁历险记》没有,我说“没有!“一是出于私心,以为丁丁只是我一个人看的;一是觉得很烦―――怎么这会儿我喜欢的东西都归为怀旧的一拨了呢?怀旧这东东我玩不起,眼下站着都吃力,谈什么怀旧,那不是逼着你认清形势嘛?时不与我,残忍啊。

  《丁丁历险记》全部故事到今天已记不全了。丁丁他上过天下过海,甚至还到中国查过“假冒药“哈。最深印象的还是有一集中他在马背上的转身--用了一连串的画还表现--原本好好地骑在马背上,然后就磨皮擦痒地瞎折腾,等重新端坐好时,发现已是背向坐在飞奔的马背上。每次看到这我都笑得不行,后来影视里一有骑马飞奔的特写时,丁丁就跳出来了,然后我一个人就会忍不住笑。别人不会懂,那是我和丁丁的秘密.

  那时丁丁是我的榜样。想,长大了不当科学家,不当解放军,不当冠军,只当丁丁,满世界的疯跑。哦,对了,还要一只他那样的狗。

  现在重提丁丁,呵,都过了多少年了?我终究成不了丁丁,你瞧他还是那么年少轻狂。自已呢?这些年,一心向着自已理想策马跑着,可到底是耐不住性子,左顾右盼,上下折腾,常常手忙脚乱,后悔不迭,却又习性难移,朝思暮改,以至纵横交错,杂乱无章。直到有一天发现和那个熟悉的转身一样,已是面对来时路,在飞驰的时间马背上颠得一愣一愣的。

  这样的情节放在自已身上怎么就笑不出来了呢?唉,回不去的童年,只能转身往回看了---如果你倒骑马儿不头晕的话。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