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日本动画之寂寞高手--宫崎骏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04-12-3 9: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了解这一点,也就不用为时隔 5年出现的《幽灵公主》感到震惊了。尽管由于从最初的 5个小时缩减到了2 个余小时因而显得有些生硬晦涩,尽管为了商业的目的而加入了过多的感情戏,人物的刻画反而不及宫崎以前的作品,《幽灵公主》仍然不能不说是宫崎的顶峰制作,是宫崎对自然和人类关系苦苦思索不得其解而呕心沥血的作品,是自己也没有答案的宫崎,面对着这个时代所能够唯一看到的希望。因此,这部背景设置在日本开始侵略山林的室町年代,描写山林中的物化族以及发展中的人类两个圣域战争的故事,才可以得到解释。而影片的最后,没有通常的大团圆结局,而是认识到战争还远没有结束的阿席达卡对小桑所说的那句“一起活下去吧”,也才可以得到真正的理解。这是推翻了自己过去纵然不深信,却一直在宣扬的理想和主义的宫崎,在没有答案的情况下无奈的苦笑和期待。生命的高贵尊严,自然的不可侵犯,以前的所深信的一切此时已经灰飞湮灭,在没有任何支持力量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未来会如何的宫崎把问题抛回了观众。“活下去”的主题,也成为贯穿始终,却不停变化的意念,深入了每个人的内心。

  自84年的《风之谷》奠定了宫崎动画宗师的地位以来,13年的心路历程,对于过去的全面回忆,终于到了终点。宫崎的世界并没有给世人明确的答案。我们是“被诅咒的种族”么?与自然一同进化会是我们唯一的出路么?我们的心,我们的过去和未来,是只有漆黑的一片么?也许,所谓的答案,本身也是不切实的东西。但是,能够作的事情,也只有一点。就是深信,生命,是最重要而美丽的。

  所以,无论如何,请,活下去!

上一页  [1] [2] [3]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