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哈尔的移动城堡 >> 正文

《哈尔的移动城堡》成为2006年日本电影在美国票房No.1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动画网   更新:2006-12-10 9:4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前发表了总结日本电影产业动向的2006年版报告。这个报告中,总结了日本电影产业的市场概况和业界动向,以及作品的动向。

  除了有2005年的票房收入的上位作品和票房收入、入场观众数等动向,更加有关于电影院数和公映数量等基础数据,以及电影业界的构造和票房结构等。

  作为海外关联的话题,也涉及了日本电影向海外发展的状况。根据这份报告显示,2005年在美国被公映的日本电影中,票房收入收多的当属《哈尔的移动城堡》,达421万美元。随后的第二位,是主演获得了戛纳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谁知赤子心》的68万美元。1位和2位竟然有6倍的差距,在美国的日本电影中,看来宫崎骏监督的确拥有独特的地位。

  此外,第3位、第5位分别是《蒸汽男孩》、《SEED苹果核战记》这两部剧场动画,显示着日本映像作品的出口中,动画片的比例依然很大。(来源:南方动漫网)(来源:中国动画网)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