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哈尔的移动城堡 >> 正文

哈尔的移动城堡简介

作者:佚名  来源:www.qq.com   更新:2008-6-13 13:52: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继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之后,又将在2004年冬推出新作《哈尔的移动城堡》。

  改编自英国的人气儿童小说家“黛安娜·W·琼斯的《魔法使哈威尔与火之恶魔》”。这是继1990年《魔女宅急便》后,宫崎骏又一部带有浓厚原著色彩的作品。这部剧场版动画以战争前夜为背景,描述住在小镇的三姐妹,其中的大姐苏菲是位制作帽子的专家,但她却因此得罪了女巫,从18岁的美少女变成了90岁的老太婆。她惊恐地逃出家里,但又进入了一座移动的城堡,她和不能与人相恋但懂魔法的豪尔,谱出了一段战地恋曲,并且和城堡里的其他人一起想办法解开身上的魔咒。《移动之城》在2002年10月已展开绘画工作,其中的城堡部分将带有19世纪末钢铁工厂的特殊风格。

  宫崎骏每拍一部电影就会因工作太辛苦而产生“不如归去”的退休念头,从《幽灵公主》到《千与千寻的神隐》,每次新片发布会上,他都表示自己想退休,但是说归说,现年61岁的他,还是坚守在动画岗位的第一线,绝不轻易撤退。

  去年宫崎骏筹拍此片时,本来只打算参与监制工作,但之后却改变主意。宫崎骏表示:“为了表现原作的神髓,只好自己来做啦!”也因此收回了先前宣布的退休计划,继续推出新作品。

  《哈尔的移动之城》一片的监制同样由《千与千寻的神隐》的监制铃木敏夫担任,他说,“这次的主角是‘移动之城’,所以我会设法让整座城以3D方法移动。”而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在2002年10月已开始招募工作人员,预计2003年2月正式绘画与开拍,2004年春天完成,并于11月上映。

出品:吉卜力工作室
制作:高橋 望、井上 健
导演:宮崎 駿 (就是监督啦,日本翻译不同而已)
编剧:吉田玲子
原著:Diana Wynne Jones(英国)《Howl''s Moving Castle》
日译:ダイアナ ウィン ジョーンズ(西村醇子訳)~『魔法使いハウルと火の悪魔』徳間書店
音乐:久石 譲
动作导演:鈴木敏夫
作画监督:近藤勝也
平面发行:德间书屋


 

动漫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