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NANA >> 正文

关于东京女人的故事抓住了读者的想象力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3 18:27: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Nana》是最近征服了日本读者的一本漫画书的名字,与大多数连环画的成功经历有所不同的是,《Nana》迷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女性。这个系列故事所讲述的是两位年轻女性在东京生活和工作过程中经历的各种尝试与磨难。新发行的一集《Nana》第一版就售出了170万册,到目前为止已经发行共十二集的总销量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2千2百万册。读《Nana》的女孩和年轻女性们都喜欢这个故事的真实性,并总能发现自己与两个主角有着相似的经历。

都市生活的真实写照
  《Nana》于1999年首次出现在面向十几岁女孩子的漫画杂志月刊Cookie(由集英社出版)上。这个故事是由漫画艺术家矢泽Ai执笔的。故事情节主要围绕着两个都叫Nana的勇敢女性展开。一个是20岁叫小松奈奈(Nana),爱称“Hachi”的为了追求自己的男朋友而来到东京并通过做一系列零工在这座大城市生存下来。另一个是大崎Nana,她努力争取获得作为职业歌唱家首次登台演出机会的同时,还要抚平自己因被亲生母亲抛弃而产生的情感伤痕。故事真实地描绘了两个朋友在日本首都开始生活后随之而来的一系列艰辛工作、罗曼史以及她们的梦想。

  《Nana》里的故事是与现实生活有关的。它不同与其它大多数专门针对女孩和年轻女性的漫画,那些漫画主要围绕着幻想和爱情这类梦幻般的主题。《Nana》中的杰出女性都生性独立,她们的感情生活像坐上了过山车一样时而烦恼时而悲伤,有时候还掺杂着喜悦。她们每个人既表现出优点又有着各自的弱点。至于故事中的男主人公们则与白马王子这类俗套相去甚远,反倒因为有着各式各样的缺点而拥有谜一般的吸引力。

  这种现实主义风格使读者很容易将两个Nana的曲折经历与自己的生活联系起来。这部连环漫画成功的秘诀之一就是让读者感到他们自己所经历的困难同样也发生在别人身上。

照片
这部漫画已经派生出一个电子游戏(矢泽漫画工作室/集英社Cookie, 2005 KONAMI)

分化出新的媒体形式
  当《Nana》刚开始时,主要是写给小女孩们看的。但随着它的流行,很快就在二三十岁的女性中风靡起来,现在甚至还出现了男性Nana迷。很多漫画都是在被拍成电影或电视动画片之后才开始受到欢迎,但《Nana》的成功却非依赖花言巧语的宣传,而纯粹是依靠口碑。主要是为响应广大Nana迷的要求,多个将《Nana》以新媒体形式推出的计划正在进行之中。

  电子游戏开发商Konami于3月份开始销售一种模拟了东京生活并以两个名为Nana人物为主人公的角色互动游戏。游戏的玩家将在游戏中体验东京生活的沉浮冷暖。与此同时,音乐界的13位艺术家,同时也是清一色的忠实Nana迷,共同发行了一张名为《对Nana的爱》的专辑。Nana迷们甚至在路上都可以与自己心目中的女英雄们在一起,为此他们要做的只是使用手机登陆一个专门为系列片《手机Nana》设立的移动网站。 还有,一部由走红歌星中岛美嘉和女演员宫崎Aoi主演的电影《Nana》将于今年秋季上映。就在一个以Nana为主题的临时咖啡店在东京都涩谷地区开业的一个月内,经常能看到在它的门外排成长龙的顾客。

走向全球的雄心
  动漫和漫画是最著名的日本文化输出。然而,尽管《游戏王》以及男孩和年轻男性都非常喜欢的《龙球》在海外都获得了成功,但是绝大多数针对女性读者的题目在日本以外却没引起多少注意。

  漫画出版商Viz, LLC期望改变这种现状。在一个有日本出版商集英社和小学馆参与的项目中,Viz计划从6月份开始,在美国发行一份针对女孩和年轻女性的名为《少女节奏》的月刊杂志。这份杂志的核心内容就是《Nana》系列故事。

  关心漫画的人都翘首以待,想看看美国读者对在东京奋斗的两个年轻女人故事会有什么反应,还有《Nana》是否会在美国产生同样的轰动,就像它曾令日本读者如痴如醉那样。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没有了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