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其他 >> 正文

限制日本动漫保护国产动漫业

作者:未知  来源:影音   更新:2009-8-19 20:24: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漫画周变成日本漫画周!”日前举办的2004年北京国际漫画周研讨会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傅铁铮抨击前两届漫画周日本动漫比例偏大,并呼吁限制日本动漫的生存空间,以保护刚起步的中国动漫业。

  主办方表示,本届漫画周不会封杀日本漫画,但其比例会比前两届小得多。

 

  傅铁铮称限制日本动漫是受韩国人启发。据他介绍,韩国一直是日本动漫的“来料加工基地”,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韩国关上国门,日本作品不得入内,韩国埋头发展本国动漫业,用四年时间就赶上了日本,成为动漫输出大国。傅铁铮说:“去年我国确定了文化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战略地位,动漫业更是刚刚起步,现在要优先发展自己,而不是把市场拱手让人。”他还称,限制日本动漫的性质属于“反倾销”。傅铁铮说自己并不反对日本动漫本身,他认为中国有很好的漫画基础和作者群,学习日本主要应学它的经营之道。

  其他与会专家对傅铁铮的呼吁反应不一,有人认为,日本动漫已经深入人心,老师讲动画不可能只讲《大闹天宫》不讲《机器猫》,如果对其加以限制,只能让盗版商感到高兴。有专家说,中国动漫只有和日本动漫面对面地竞争才能迅速提高,保护不是办法。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