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日本资深动画制作人渡边桐子谈动画制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9-11-2 12:0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资深动画制作人渡边桐子女士,从事动画电影事业四十余年,主要动画作品有:《银河铁道之夜》、《空色勾玉》、《古斯科布多里传记》(正在制作中)等等。她就日本动画商业化的利与弊谈了自己的看法。  

    一个产业的发展,是需要成熟的市场运作的,动画商业化的好处有很多,它使得动画欣欣向荣,让全世界都领教了日本动漫的魅力,就如同地球人都知道好莱坞的电影一样;它培养了一大批本土的杰出漫画家,每年绘制出无数优秀的动画作品;它将动画作为赚钱的手段,使日本在世界动漫市场上占了绝对的上风,其动漫周围的产业更是蓬勃发展;它将各种思想和文化包容并蓄,并推陈出新,让各国文化进行了交流,并且让世界都了解了日本。日本动漫商业化孕育了大量优秀的动画,且不说大名鼎鼎的宫崎骏那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不论哪一个漫迷,都至少能够说出几部优秀的动漫,并且为之痴狂。

    她同时指出,日本动画文化产业商业化的倾向过于严重。她认为,将创造梦想的文化变成商业消耗品是浪费文化资源的表现;其次,现有动画制作体制埋没了大量人才;另外,她认为动画的真正创作者并没有在商业化中得到应有的回报,平衡投资商与创作者利益才是发展文化之道。正因如此,渡边女士亲自参与了即将与观众见面的新作《古斯科布多里传记》的投资,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动画上映后的盈利与动画的制作者们一同分享。

    渡边女士在她的讲座中还透露了一些新片《古斯科布多里传记》的制作细节。该动画的原作是宫泽贤治,预计在明年6月份与观众见面。主人公布多里的家乡受到寒潮侵袭,父母为寻找食物进入森林深处后再也没有回来,之后妹妹也被神秘人夺走。迷茫的布多里走出森林遇上了热情的农夫红胡子,从此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在灾难和逆境中成长的布多里为了让人们免受灾害之苦,最终牺牲自己为人们换来了幸福的生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动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