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人气漫画家夏达日本签售 被闪光灯晃到泪流不止

作者:未知  来源:钱江晚报   更新:2010-6-2 20:2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30日,人气漫画家夏达在日本Junku堂书店池袋总店举行了签售会,引来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日本的漫迷也已经在2ch等热门网站上讨论起了这位来自中国的美女漫画家。作为夏达的老板,姚非拉此行还充当了“护花使者”和随行摄影师的职能。昨天,记者终于收到了“姚老大”从日本发回的照片和写得洋洋洒洒的日志,他们的日本之行果然丰富多彩,本报将陆续和读者分享。

  夏达这次举行签售的Junku堂书店池袋总店,是池袋最著名的一家书店,有着悠久的历史,许多日本漫画家都以在这里签售为荣。在地下一层,有包括《铁臂阿童木》的作者手冢治虫在内的上百名漫画家的签名画。从这些签名画的落款时间看,漫画家在这里签售至少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了。

  5月30日签售当日,夏达一出酒店就被媒体团团包围。TBS电视台、《周刊文春》、《每日新闻》等权威媒体扛着长枪短炮跟踪采访。其实在前一天,TBS 电视台已经对夏达在东京的观光游览做了全程跟踪,不过签售当日仍然是重头戏,毕竟这是中国内地首位原创漫画家在日本进行签售。

  在签售会开始前,与夏达同刊连载的重量级漫画家大暮维人也来捧场了,他的出现引发现场一片骚动。大暮维人说,在夏达进入日本连载之前,他就已经在中国的百度上读过夏达的作品,并且非常喜欢。作为同刊连载的漫画家,他特地到场向夏达的第一场签名会表示祝贺。夏达显然被震撼到了,连客套话都说不出,只会不断低头表示感谢。

  在签售会开始后,夏达始终把头深深低着,不过挤在狭窄角落里的摄影师们也很执着,每当夏达递书给读者时稍微抬起头,众多摄影机就一秒连拍十张,那动静相当可怕。日本媒体还算比较怜香惜玉,在被要求后基本停止了闪光灯,不然夏达的眼睛又会被晃到泪流不止。但是即使减少了闪光灯,她的皮肤仍然因为照相太多而过敏了。

  夏达的签名一如既往地“磨洋工”,完全不理会姚非拉和编辑们加快速度的要求,她只会慢慢地签名,并且在每个签名后面画个小漫画,于是原本预计一小时的100个读者的签名会,硬是拖了3个多小时。

  姚非拉利用这段时间把地下一层的漫画看了个遍,并且一口气买下数万日元的书……同时也把书店展示的漫画家签名板都看了一遍,足足上百,其中手冢治虫大师的签名是画在消防水龙的玻璃窗上的。夏达的签名画也会被这家著名的书店留下做纪念。

  虽然一天下来相当辛苦,但作为中国内地漫画家在日本的第一场签名会,无论是规格、规模还是效果都堪称完美。夏达在签名会上还收到了一大堆读者的礼物,其中甚至包括其他漫画家派助理送来的《子不语》同人图。当姚非拉讨要包装精美的一大盒巧克力时,却遭到夏达一口回绝,理由是“这是很可爱的女生送的巧克力。 ”于是姚非拉只能感慨男性读者太“不可爱”了。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