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上半年影碟销售额下降 动画BD急升

作者:未知  来源:IT世界   更新:2010-12-17 12:4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上半年影碟销售额下降

  日本影像协会于9月9日发表了2010年上半年的日本影像碟片销量动向。调查统计了调查时段内销售的DVD、Blu-ray和UMD的销量。

  根据发表,DVD、BD、UMD的总销售额为1194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4%,总销量为3904万张,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5%。从中可以看出,销售数量保持了去年的水平,但商品的单价在下降。

  在销售额之中,DVD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4.5%,而BD则增加了109.6%,是去年的两倍多,市场在快速成长。然而,总销量之中DVD占85.2%,BD占14.8%,DVD仍占据较大的比例。

  BD之中动画所占的比例很大。销售用的BD中的63.2%都是面向动画粉丝的“日本动画(一般向)”,几乎是第二名国外电影所占比例21.4%的三倍。“日本动画(一般向)”销售额比去年增加了145.8%,而国外电影增加98.1%。

  在分类别的销量中,“日本动画(一般向)”也有着不错的成绩。销售用的DVD、BD、UMD的销售额占据了总体的29.8%,是各类中的第一。然而,动画的销售额比去年减少了8.7%,相对地音乐(日本电影)分类增加了13.4%,国外电影增加了81.7%。

  在2010年上半年有着《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夏日大作战》等大作发售,但动画分类的销售额却比起去年有所下降,有些让人感到意外。动画(一般向)的BD比率为47.3%,几乎占据了总体的一半,今后BD也会急速渗透动画粉丝群。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