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国产动画片《魁拔》日本动漫声优给它亮出满分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7-10 6:01: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产动画片《魁拔》昨日全国公映。该片不仅盯着国内市场,还制作了日语版进军日本市场。昨天,该片日本版声优来到中国动漫之都杭州,为该片造势。

阳刚十足“纯爷们儿”片

《魁拔》是一部相当有个性的动画片,阳刚气十足,属于“纯爷们儿”的那种类型,非常适合父亲带着儿子一起去看。

影片将一对父子间的深情刻画得感人肺腑。无论面对多强大的对手,只要是在儿子蛮吉面前,父亲蛮大人就挺直脊梁,像男人一样战斗到最后一秒;而面对世人的质疑,蛮吉庄重地接下“独行族纹耀”的奖赏,并以成为“独行族”妖侠而感到深深自豪。

日式表现风格引来质疑声

不过,虽然这部片故事精彩,画面精致,声光电效果俱佳,但是,不少观众在看过影片之后对该片的“日式感觉”提出质疑:“既然是中国原创动画,为何要用日本动画风格?”

该片主创人员表示,虽然

《魁拔》在表现上存在日本风格,但是内涵上是完全的“中国”的。

从整个剧情来看,影片确实很有“中国内涵”。该片把“仁、义、礼、智、信”的精神融入了情节发展和主人公的思想行动之中,这种中国式的思维和行为习惯让观众自然地感到主人公是“中国人”。

配音声优给它打满分

事实上,影片的日式风格似乎还隐藏着别的图谋,据了解,除国内市场外,出品方还打造了日语版《魁拔》,希望将“中国制造”打入日本市场。而昨天到现场与动漫迷交流的正是为该片配音的日本著名声优柿原彻也和山口理惠。

此前,两位日本顶尖动漫声优只隐约听说中国有一个大的动漫节,但并不知道具体在哪座城市。两位声优明显感受到了杭州的热情:“刚刚知道杭州就是中国动漫之都,很高兴。我们也到过中国其他地方,但杭州的动漫迷的数量和热情明显与其他地方不一样,这里不愧是中国动漫之都。”

日本是动漫大国,《魁拔》这部片是否会在日本受欢迎?柿原说:“据我所知,这是在日本上演的第一部中国电影版动漫,日本观众以前几乎没看过中国动漫电影,相信他们会很期待。”被问到拿日本的标准评判这部片能得多少分时,他说:“我发自内心地喜欢这部片,并且,在配音过程中看到了影片制作团队的热情和努力,我给它打满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