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悬崖上的金鱼姬 >> 正文

日本电影票房综述:《20世纪少年》登顶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2 20:54: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周末票房2008年9月6日—9月7日(日元)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累计票房
公开
1
2
20世纪少年
东宝
08.30
15.5亿
2
2
3
悬崖上的金鱼姬
东宝
07.19
134亿
8
3
1
全民超人汉考克
索尼
08.30
2
4
4
重金摇滚双面人
东宝
08.23
3
5
6
欲望都市
GAGA
08.23
3
6
N
尼姆岛
角川
09.06
0.8亿
1
7
5
木乃伊3 :龙帝之墓
东宝东和
08.16
4
8
N
咕咕是一只猫
Asmik-Ace
09.06
0.6亿
1
9
9
宠物小精灵2008
东宝
07.19
8
10
10
蝙蝠侠6 :黑暗骑士
华纳
08.09
5

(排名来源:舆行通信社;数据应该来源:日文网络)



时光网讯 本周排行榜上前三名又有所变动,上周的亚军“上个世纪少年”带着第三名“小金鱼”一起冲到前两位,而超人“老威尔”被狠狠地踩到了第三位。实际上,《20世纪少年》上周末的成绩就是第一位,因为《全民超人汉考克》的上周末票房成绩算上了提前上映(23、24日)的收入。《20世纪少年》本周末收入为4.5亿日元,上映9天累计观影人数突破120万,具体为1,212,296人次,累计票房达到了1,556,336,930日元。缩水有点快,最终票房40亿日元稳拿,50亿日元有点小难度。


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什么都没“钓”着的《悬崖上的金鱼姬》,本周末收入了3亿7千万日元,目前在日本国内的累计票房成绩已达到134亿日元,预计能在9月份结束前突破150亿日元,但想再往上走达到《哈尔的移动城堡》的成绩有很大困难。


上周排行第四位的《重金摇滚双面人》,本周依然第四,该片上映16天,观影人数已突破100万人,真是出人意料的火暴。《欲望都市》本周上升一位,来到第五。



第六位的是一部新上榜影片——朱迪·福斯特的最新作品《尼姆岛》,该片改编自温迪·奥尔的著名儿童小说,故事讲述一个“宅宅”的女冒险小说家,为了拯救小书迷尼姆,而向南岛出发的冒险喜剧。


《木乃伊3》上周已经在国内上映了,似乎票房不错,目前该片在日本的成绩已经突破了20亿日元,成为了今年暑期日本电影市场上票房排名第二位的海外热片,第一位是最终票房只拿到57亿日元的《夺宝奇兵4》。上月末,日本电影制作者联盟出了一份08年海外片的市场小报告,比较惨痛,在这里提一下吧。


福克斯、华纳等五家大电影公司,08年1月~7月在日本电影市场的总票房收入,约为335亿日元,比07年同期成绩下跌了38.3%;而本土电影方面,在《悬崖上的金鱼姬》等片高票房的影响下,比07年同期增长了18.9%。另外,从日本电影制作者联盟的日本本土电影及海外电影年度市场份额列表中,可看出自2000年以来,海外电影在日本电影市场的份额几乎一直处于下跌状态。具体原因为:日本的电影DVD越卖越便宜;习惯了配音版海外电视剧的年轻观众群体,越来越讨厌无配音、有字幕的海外电影;日本国内家庭影院的普及,使得影迷能轻松在家中享受到影院般的高视听感受,等等。



榜上还有一部新片,是第八位的《咕咕是一只猫》,影片根据大岛弓子的自传式同名漫画改编,以东京吉祥寺为背景舞台,讲述一位天才女漫画家与她的小猫咕咕的故事,并集结了小泉今日子、上野树里、加濑亮、森三中(搞笑组合)等优秀演员,首个周末动员观众46,014人次,票房收入62,416,980日元,这一成绩为6月份上映影片《勿忘我》(这两部影片都为Asmik-Ace出品)的125%,《勿忘我》的最终票房为4.3亿日元,预计《咕咕是一只猫》最终票房有望过5亿日元。


下周预告:本土方面,中岛哲也的新片《帕高与魔法绘本》来了、泷田洋二郎的《入殓师》(上周在第3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获得金奖)、濑濑敬久的喜剧片《飞行兔子》、特摄片《大决战!超奥特曼八兄弟》、青春片《蓝天下的乐天派》、音乐喜剧《摇滚减肥》;海外方面,动画片《艾尔文与花栗鼠》、剧情片《婚姻生活》、动作片《重振威严》、恐怖片《边界》、喜剧《天下壮士麦当娜》都将于9月13日在日本正式上映。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