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悬崖上的金鱼姬 >> 正文

杜琪峰揭秘威尼斯内幕 10年内不再当评委

作者:佚名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2013-7-2 20:5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杜琪峰 Johnny To 写真 #01


杜琪峰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颁出各项大奖,华语片仅在非主竞赛的“地平线”单元获得特别大奖。对于这个结果,外界一片质疑,颁奖典礼上甚至不时响起嘘声。颁奖礼后,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中唯一的华人评委杜琪峰接受了媒体采访,揭秘了评奖内幕。


争论7小时还是搞平衡


本届电影节参赛电影中没有太多的大师作品,整体水平不高,导致电影节基本没有亮点,对此身为电影节评委的杜琪峰也表示深有同感。接受采访时谈起担任评委的感受,杜琪峰表示非常辛苦,“因为在一堆质量不尽如人意的影片当中选出优秀的,这个过程让评委会内部产生了很大的意见分歧,从前一天凌晨两点开始,评委会就开始激烈讨论,由于大家审美角度不同,讨论的时候也有激烈的争辩。辩论持续了7个小时,到第二天早上,获奖名单才全部出炉。”同时一贯言语大胆的杜琪峰还指出,“从得奖名单上来看,组委会搞平衡是非常明显的。”


《摔跤王》充其量拿影帝


虽然美国影片《摔跤王》捧得了金狮大奖,但杜琪峰并不认为这是一部让自己觉得好的作品,相比之下,杜琪峰觉得《纸兵》算是能够得金狮的作品,而《摔跤王》充其量也只能让男主角米基·洛克拿个影帝就够了,“我觉得这部电影整体平庸,唯一可以说的就是男主角演得很好。”


对于一直呼声很高的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悬崖上的金鱼姬》,杜琪峰则认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优秀,“宫崎骏的电影娱乐性很强,不过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优秀,我们都觉得还是他以前的作品更优秀。”本届威尼斯上3大日本导演汇集一堂却颗粒无收,对此杜琪峰解释说,并不能因为日本入围的影片最多就一定能获奖,日本入围的三部影片各自都有问题,总体说来故事方面弱一些。


10年内不当电影节评委


本届电影节的奖项名单备受质疑,杜琪峰也颇为无奈,“面对名单,我很难受,因为都不能算优秀,但是选出来的已经是最好的了。”第一次出任欧洲国际电影节的评委,杜琪峰就连续看了10天的“烂片”,他表示自己都有些受不了。“天天看这样的影片我有些受不了,回想起来有一种非常失望的感觉。我希望威尼斯电影节以后的参赛影片能够好起来。”杜琪峰坦言当一次评委让他太累,可能10年内不会再当电影节的评委,因为害怕被“烂片”煎熬。


此外,被问起对惟一进入主竞赛单元最终毫无斩获的华语影片《荡寇》的看法,杜琪峰似乎无言以对,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正面回答。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