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龙猫 >> 正文

时光网推出日本电影TOP100榜单

作者:吴逸飞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3 8:4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时光网讯 2011年8月19日,时光网正式推出日本电影TOP100榜单,这是继华语电影TOP100之后,时光网推出的第二个地域性TOP100榜单。在排名前十的影片中,代表着日影黄金时代的影片占据了重要位置,黑泽明导演的《七武士》高居榜首,小津安二郎的《东京物语》、小林正树的《切腹》均榜上有名。《新世纪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吉卜力的《龙猫》和《天空之城》等倍受中国影迷追捧的动画电影位列前10,代表着动画电影在日本电影中的独特地位。而在排名10-100名的影片中,2000年以后的影片占据了众多席位,《令人讨厌的松子的一生》、《入殓师》、《红辣椒》、《千与千寻》、《四月物语》等广受好评的影片入围榜单,引领着新千年日本电影的发展方向。



《天空之城》等经典动画电影入围TOP100榜单


自从1896年“电影镜”传入日本至今,日本电影的发展已历经多个历史阶段,并先后涌现了小津安二郎、黑泽明、北野武、宫崎骏等享誉国际的大师,在跨度达一百多年的日影历史中,经典佳片更是不胜枚举。时光网致力于为大众网友推荐优秀的日本电影,在海量的用户产生的数据基础上生成了日本电影TOP100。与影评人推荐片单不同的是,这份源自用户打分的TOP100榜单主要是对大众影迷口味的呈现,对于入门级的影迷挑选日本佳片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于骨灰级影迷收藏和研究日本影片也有着良好的参考价值。


从影迷评价出发,为更多人提供选片服务,一直是时光网构建榜单体系的目的。此前上线的时光网TOP100和华语电影TOP100两个重要电影榜单,以其客观的评分和良好服务性收获了广大网友好评,而日影TOP100上线将进一步完善时光网的榜单体系。今后,时光网还将陆续推出更多基于网友评分的地域性榜单,为影迷提供更加全方位的选片服务。


>>点击查看日本电影TOP100完整片单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