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速度与激情8很暴力不美学 揭秘视觉冲击大作咋就狂受影迷喜爱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7-4-19 8:5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映3天破13亿,上映5天票房飚至15亿。《速度与激情8》就是不断在打破自己创造的票房纪录,就如失控的跑车一样一路狂奔,让同期档影片望尘莫及。以范迪塞尔,道恩强森为首的飙车破坏暴走老男孩们,在一部部的固定的剧情套路中上演着同样的碰撞,只不过地点由美洲换到亚洲,再换到欧洲。乏味的剧情令人发指,但是特效仍然一流,影迷就是趋之若鹜的爱去捐票房。这让玩尽了赛博朋克的《攻壳机动队》欲哭无泪,让制造出史上最大金刚的《骷髅岛》也是有苦说不出,票房即是王道,但《速度与激情》系列怎么就是广受欢迎呢?



其实,这个问题除了以往的电影市场学来解构外,还要联系到人类心理学。《速度与激情》系列有两大元素符合了影迷观看的内心需求,同时也是人类诞生至今一直存在的内心畸形:破坏欲与内讧欲。



人类是情感动物,总是会受到自己的情绪所趋势:例如婴儿不高兴的时候会摔东西,女人发泄愤怒时爱砸东西,男人事业爱情不顺时,看见路边有个空瓶子都要全力的去踢一脚。这种与生俱来的破坏欲让人们喜欢在电影中看到汽车碰撞,大楼倒塌,商店街的玻璃被接连砸碎;往大了说还有战舰在海上爆炸沉没,未来舰船在太空中化为宇宙的尘埃,只要是动作片电影,破坏绝对是逃不掉的因素。



人类还是喜欢内讧的物种:虽然动物之间也经常打架,但是像人类这样能够屠灭种族甚至同类相食的地步,低等动物还真是望天心叹了。人类内讧的极致就是战争,战争也是动作片一大永恒的主题:士兵被各种武器打成血浆肉饼,坦克大炮在硝烟中燃烧,人与人之间在近身搏斗中用狰狞的表情去致对方于死地,这种包含动作元素的战争片总是会给影迷带来肾上腺素的飙升与快感。即使不创造票房奇迹也不至于赔本。可能,大家对快乐鸡的单方面看法不认同,OK,那下面咱们就结合全球十大动作片排行去看看,为何视觉冲击的大片就是票房居高临下呢。



星战7《原力觉醒》 全球总票房:$936,662,225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不仅是对老星战迷的一次专业致敬,也是一部冒险巨制,它给《星球大战》系列带来了更多的原力,更带来了更多的生命力。一方面继承了乔治·卢卡斯老三部曲所特有的太空歌剧狂欢气质,另一方面又融入了更为时髦的幽默元素,而且这些幽默元素都运用得恰到好处。



相比起光怪陆离的《星球大战》世界本身,观众显然对怀旧更感兴趣。并非真的对那个很久很久以前、遥远的银河系里所发生的故事感兴趣,只是想找回1977年那部叫做《星球大战》的电影时的感觉。北美人人都是星战迷。星战品牌做到这份上,已经无关乎电影本身,只要J·J·艾布拉姆斯的导筒和迪士尼的宣传机器准确挑动观众情怀的G点,票房想不破纪录都难。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