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宫崎骏将于6日开发布会正式宣布退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9-4 8:2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宫崎骏(资料图)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72岁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新片《起风了》正在威尼斯影展参展,他虽未出席,前天却在威尼斯影展传出他将退休,该片成为他的告别作。其实他过去3度表示要退休,后来仍推出新作,再打“退休牌”不算新鲜,但他成立的吉卜力工作室宣布,他周五(6日)将在日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退休消息。


宫崎骏1997年推出《魔法公主》时,首度透露引退想法,表示:“这是百年才出现1次的引退决定。”4年后他宣传《神隐少女》又说:“体力无法负荷长篇动画,将培养接班人。”暗指退休之日不远。2004年《霍尔的移动城堡》在日上映时,他自认:“这几年是我认为最棒的引退时机。”宫崎骏新片《起风了》在日本连续6周称霸票房,累积卖座达24.4亿元(新台币)。


宫崎骏宣称退休前的最后动画片《起风了》在威尼斯备受期待,北京时间1日凌晨1时的媒体场、2日清晨4时的观众首映场爆满,开演后一出现“吉卜力”字样就有人鼓掌叫好。电影描述一名从小梦想造飞机的男孩,长大后遭逢二次大战,他参与制造的是战斗机,并非喜爱的客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