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吉卜力工作室社长称:制作部门或将解体

作者:佚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更新:2014-8-5 10:4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铃木敏夫透露吉卜力制作部门或将解体(下图从左到右:宫崎骏、铃木敏夫与高畑勋)


信息时报讯 曾经打造出《千与千寻》、《龙猫》、《幽灵公主》等超经典动画电影的吉卜力工作室,最近半个月来频传“即将解散”的消息,让许多动画迷都感到非常揪心与惶然。


前日从日本电视传来的最新消息,似乎给传言有了一个更接近官方的解读,吉卜力的制作人兼社长铃木敏夫在股东会议上,公开谈及了宫崎骏导演退休之后,工作室的未来何去何从的问题:吉卜力将进行大规模的内部调整,或将关闭动画制作部门。


受宫崎骏隐退影响大


吉卜力在7月中刚被传“停摆”,加上新片《记忆中的玛妮》票房不济,解散一说愈演愈烈。吉卜力社长铃木敏夫在录制日本TBS电视台的《情热大陆》电视节目时,在召开股东会议时说,今后考虑到吉卜力如何继续的问题,工作室或将有比较大的整合(“再建筑”),关闭制作部门也并非绝无可能。铃木敏夫也表示,宫崎骏的退休对于吉卜力而言真的是很大的打击。


铃木敏夫在节目上的原话是:“虽然很难说明白,吉卜力工作室大概会解体吧,更准确一点说,会进行一定的结构调整,宫崎骏去年引退是这件事的契机。”铃木敏夫的此番话被解读为表明吉卜力动画制作部门将解体的消息。截至目前,吉卜力官网还未有任何公告。


《情热大陆》是日本TBS电视台(每日放送电视台)的人物深度纪录片节目。通过长时间跟拍,揭秘著名人物的工作与生活细节。铃木的这期节目在前晚11时播出,节目组为了录制这期节目对他进行了长达180天的跟拍。


关于吉卜力停摆的新闻,最初是从乐天女性的“每季八卦”栏目中传出,消息称有内部工作人员透露,铃木敏夫因财政压力、票房不济等原因,有意关闭制作部,今后只维护版权,情况到底如何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如果消息属实,这很可能意味着,我们将再也看不到吉卜力的动画作品,也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终结。


将改变公司运作形态


不同于一般动画工作室,铃木敏夫在成立吉卜力工作室时的目的是“纯粹建立一个为高畑勋、宫崎骏他们两人专用的创作平台”。2000年长年支援吉卜力工作室的财务、同为德间书店的社长——德间康快去世,2005年吉卜力脱离德间书店成为独立公司时,铃木敏夫再次提及“吉卜力是为了创作精彩作品成立的系统;而非永续经营的企业”以及“原则上当高畑勋与宫崎骏引退时、便是吉卜力结束的时候”。


在运作上,早年吉卜力的运作方式为“要制作作品的时候便集合制作团队,作品完成后随即解散”,并抱着“若这次作品不卖座而亏损、就直接解散”的想法。1989年的《魔女宅急便》创下佳绩后,才增加了培养动画制作人材的制度及固定给薪制。因此,也有指这次铃木的言论,可能是指吉卜力将取消固定给薪制,恢复成“有电影制作就集结、以项目合同为基础”的公司形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