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超时空要塞II》主创声优访谈(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8-12 14:32: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1992年问世以来,《超时空要塞II》已经走过了22个年头了。而直到今天,依然有不少粉丝对于这部作品怀有深深的情意。近日,有日本媒体专访了本作品的男女主角神崎响和伊丝蒂的声优——高山勉与笠原弘子二人,从他们的口中了解隐藏在作品背后的故事。腾讯动漫此前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上篇的内容,而在下篇当中又会隐藏什么惊喜呢?


《超时空要塞II》主创声优访谈(下)


■对于我们来说,《超时空要塞II》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Q:在对谈的前半部分当中,我们谈到了《超时空要塞II》的三名主要人物——响、伊丝蒂以及夏尔比的三角关系呢。而在“伊丝蒂尽管对于响有好感,却依然选择离开”的原因问题上,似乎笠原女士有着自己的见解呢。


笠原:伊丝蒂作为一名歌姬,必须在今后向人们传播战争之歌以外的歌曲才行。她背负的使命十分沉重,而我觉得这就是她选择离开的原因吧……


还有,我自己本身也非常喜欢唱歌,直到今天还在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而伊丝蒂重视歌曲的心意,肯定也要大于对响的爱慕之情吧。我一直在心里觉得,歌曲是一种神圣的存在,而唱歌的人如果想要追求平凡的生活,就不能再继续演唱下去了。因此在面对响和唱歌的时候,伊丝蒂也只能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了吧。


高山:啊,原来如此,是这样吗?响在自己那种自作主张的行为当中,不知不觉地吸引了伊丝蒂和夏尔比两名女性的注意……但是响自己又对于她们两个怀有怎样的心情呢?我真希望作品能够在这方面再细化一点呢。


笠原:现在重新看作品的时候,我也觉得很深奥呢。感觉如果对于现有的情节进行深入挖掘的话,那么能够发现其他剧情的样子。伊丝蒂虽然演唱了一首恋曲,但是自己对于恋爱并不是很了解。而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成为大人的她究竟会演唱出怎样的歌曲呢?我对此可是充满兴趣的。


Q:在《超时空要塞II》当中,伊丝蒂的歌声对于终结战争可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呢。


笠原:是这样啊。我心里在想,《超时空要塞II》最重要的世界观,不就是“歌曲能够给人们带来巨大的影响”吗?在故事开始的时候,伊丝蒂总是无法唱出歌声来呢。而在后半部分里面,她先后演唱了包括《あなたを感じている -ミア·センテス·レン-》在内的几首曲子,不过还是最后唱的那首《再度爱你》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呢。我觉得这才是伊丝蒂风格的歌曲。而那种哀伤的感觉也让我心酸。


高山:这也是高潮部分当中最赞的地方呢。而这也让人感慨:不愧是《超时空要塞》呢。高潮部分给人的激昂感受,完全不输给前作的《还记得爱吗?》。说起来《还记得爱吗?》属于中节奏的曲子,给人和缓叙事诗的感觉,但是整体上却非常地宏大。总感觉歌曲当中似乎突然加入了一段故事似的,这样的手法让我一直觉得很了不起啊。


笠原:这种曲调很成熟呢。正如同《超时空要塞》的歌曲风格那样,虽然纤细却又让人感到奢华。而我能够有机会在片中演唱歌曲,实在是生命中的宝贵财富。


高山:我最初听到笠原女士的歌声时,还是在大阪跟东京举行的专属活动上吧。当时你演唱了《如同2亿年前那般安静呢》。还记得这件事吗?


笠原:记得。我很好地记住了这件事(笑)。


高山:我当时是第一次在现场听《如同2亿年前那般安静呢》这首歌,而对于我来说笠原女士可是在《银河漂流》时期就知晓的声优了。“啊,笠原小姐居然唱歌这么好听啊!”我明明是一个演出人员,结果听歌的时候完全进入了观众的节奏了。


笠原:过奖过奖(笑)。


Q:笠原女士正是从那个时期开始绽放光彩,被人们称为“动画界的歌姬”了呢。在当时被人们叫做“歌姬”的时候,您自己有着什么样的想法呢?


笠原:当时被人称呼为“歌姬”的想法吗……说真的,我那个时候是一个非常冷漠的人(笑)。我并不觉得自己能够符合这样的称呼呢。


由于我从小就开始接触这方面的工作,而剧团的老师也在上课的时候要求我必须好好表现。导致了我多少是站在客观的角度看待问题:“我现在只是因为工作的关系,才被置于‘歌姬’的立场上,仅此而已。”而并没有“既然我是歌姬,就要更加努力”这样斗志满满的想法,毕竟不是这种人啊。所以对于人们的称呼也不算特别在意吧。


高山:居然说是工作需求。你是什么工作啊,人事部的吗(笑)?


笠原:我的工作大概就是“被人们称为歌姬”吧(笑)。我个人是这么感觉的呢。


(下一页继续)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