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高达UC》剧作者福井晴敏访谈(下)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8-13 8:1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机动战士高达UC》的episode 7“虹之彼方”已经在前些日子同大家见面,这也是UC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而近日,一家日本媒体对于负责作品剧情的人气作家·福井晴敏进行了专访。从他的口中了解作品背后隐藏的种种趣话。而在后半部分的访谈当中,他将为我们介绍“拉普拉斯之箱”、拉普拉斯事件的来源以及对于作品的感想。


《高达UC》剧作者福井晴敏访谈(下)


■“拉普拉斯之箱”与拉普拉斯事件的发源


Q:“拉普拉斯之箱”以及拉普拉斯事件究竟是因为什么契机才构想出来的呢?


福井:有本著名的小说叫做《吉原御免状》。小说当中,江户幕府暗中将吉原作为某种意义上的经济特区,但是这件事一直被隐藏了起来。这部作品后来被搬上了舞台,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看到的。


另外还有涉及宇宙世纪核心部分的问题,我是打算用一种让大家觉得“这是10万年后的人在评价这段历史”的手法来创作,不过我又在想:实际上这次的混乱是在宇宙世纪那段故事过去50年后发生的。而围绕这个时代进行构思,让我产生了新的灵感,于是就有了“拉普拉斯之箱”与拉普拉斯事件。


Q:这次的故事包含了初代《机动战士高达》、《高达Z》和《高达ZZ》的背景,这样的设定也让粉丝们无法抵抗魅力呢。


福井:这是一个究极的赌局呢。并且毫无疑问,这样的赌局肯定会是我们笑到最后(笑)。毕竟我们充分搜集了资料。


Q:在构思“拉普拉斯program”的设定时,您有着怎样的心情呢?


福井:当我在构思的时候,为此烦恼了很长一阵子。因为我不太确定这个构想能否成为真正的故事。而让我真正确信这个有搞头的契机,则是加入了主人公用机以不太符合高达风格的姿势进行变形的小花样,并且标题被挂上了“独角兽(UC)”以及“UNIVERSAL CENTURY(UC)”的时候呢。


(下页继续)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