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音乐产业持续缩减 相比前年减少6%

作者:彩羽  来源:腾讯动漫责编   更新:2015-1-26 15:32: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唱片协会于1月22日发表了2014年全年以及2014年12月的唱片生产数据,数据由协会成员及非协会成员通过协会成员生产的数据加总得来,包括了音频CD、DVD、蓝光、磁带等商品种类。由于这项数据能覆盖日本音乐产业大半的生产实际业绩,因此被认为是唱片生产的重要指标之一。



据发表数据显示,2014年的音乐产业生产总值为2541亿7600万日元,与前年相比减少了6%;数量规模为2亿2599万,与前年相比减少了9%。其中音乐CD、音乐播放器、磁带占了1846亿4300万日元,减少了6%。从构成比例来看,音乐CD中日本音乐占了84%,外国音乐占了16%;音乐视频中日本音乐占了96%,外国音乐占了4%。可以看到,日本本地与外国音乐相比的数量优势还是十分显著的。


2014年,日本音乐产业的渐减趋势依然持续,1998年经历6074亿9400万日元后,生产额一直在持续减少趋势。虽然2012年出现过回升,但是2013年和2014年又再次连续两年衰减。与1998年相比,只剩下四成左右的生产值了。日本唱片协会对此表示:“目前统计并不包含网络配信部分,相信这一部分的需求是被网上的收费下载服务吸收了。对于收费音乐下载服务的业绩,我们暂定在二月下旬发表。随后也会发表2014年音乐产业生产总值与收费音乐下载服务业绩的合计数据”。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