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动漫迷票选“最有可能出现”的哆啦A梦道具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5-6-9 6:20: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相信很多人都在看了《哆啦A梦》之后,对于其中各式各样的道具垂涎三尺吧?而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很多作品当中曾经只是虚构的东西也变成了现实。近日就有日本媒体以“最有可能出现”的哆啦A梦道具进行了调查。


本次调查涵盖了日本全国186名未满40岁的男女,那么结果是什么呢?来看看吧!


动漫迷票选“最有可能出现”的哆啦A梦道具


第一位:竹蜻蜓


以压倒性优势获得第一名的道具是“竹蜻蜓”。只需要戴在头上,任何人都能飞在空中。这正所谓是梦想和浪漫的结晶。而值得在意的是大家评选它的理由:“只要把无人驾驶飞机改良一下就好了”“毕竟都有无人飞机存在了”“只要无人机能够小型化,那么竹蜻蜓就不是梦”。看起来因为近年来“无人机热潮”的关系,很多人都相信竹蜻蜓会在近期诞生了。的确,既然都有那么高性能的小型飞机,那么距离竹蜻蜓也不过一步之遥吧。只是如果在产品诞生出来的时候没有严格的法律规定,那么不难想象届时会出现“竹蜻蜓骚动”。此外,也有一些人站在现实立场上冷静地判断:“安装在头上来支撑人体是不可能的,但是改造成能飞在空中的椅子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动漫迷票选“最有可能出现”的哆啦A梦道具


第二位:任意门


这个看起来只是一扇门的道具排在了第二位。由于只需要确定目的地,将门打开就能瞬间移动到那儿,因此便捷性是很多人看好的原因。在问卷当中,很多人只是纯粹地表示想要用用看:“因为我想用啊”“没有人会不想啊?”这其中甚至于有人表示:“我小时候还以为长大了就能用任意门呢。”而如果有了它,那么上班·上学的拥堵问题就彻底解决了。对于时间紧迫的现代人而言,这正是一件必需品。然而如果跟大雄那样“移动到喜欢的女孩子的浴室”,那么肯定会直接被抓走的。这可是超越竹蜻蜓的、更有可能被用在犯罪当中的秘密道具了。


动漫迷票选“最有可能出现”的哆啦A梦道具


第三位:翻译魔芋冻


排在第三登场的是“翻译魔芋冻”。只需要吃下去就能听懂所有的语言,并且可以用该语言进行对话。在本次排行榜当中,关于这个道具的意见是最为现实的。“毕竟目前智能机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实现了即时翻译”“不是吃下去,而是带在身上的话,那么这种翻译机还是能实现的吧”。看来大家看重的并非“魔芋冻”,而是以“小型终端化”为前提。虽说如此,我们还是希望能以翻译魔芋冻的形式制造出来。说起来在作品当中似乎还有“味增汤味”“海苔味”等不同口感的样子。光是YY下它们出现在超市里的样子,就会让人有难以言之的感受吧?


动漫迷票选“最有可能出现”的哆啦A梦道具


第四位:记忆面包


在第三位之后,排名第四的道具也是“食品类”。而这是一种面包类型的道具。它可以将笔记本或者教科书上写着的内容印下来,只要吃过之后就能完美记住印出来的内容。像是这种只要吃东西就能熟记知识的道具,对于学生而言太宝贵了。问卷中也有人表示:“对考生而言太棒了”。此外,进一步思考的话,也有人提出“现在不是也有辅助记忆的东西吗?”“增强人类能力的东西还是很容易做出来吧”等意见。不过作品当中,一旦吃下去的记忆面包消化·被排出之后,记住的内容也会一起付之东流。所以从现实角度而言,也只有考试前一天晚上才有用了吧。


动漫迷票选“最有可能出现”的哆啦A梦道具


并列第四位:缩小灯


跟“记忆面包”同样位列第四的发明,是能够发出令物体缩小的灯光的“缩小灯”。虽然比不上竹蜻蜓和任意门,但是这个道具在作品中使用频率也很高,并且深受好评。不过虽然有人表示“看起来很容易发明”“从技术而言是可行的”,但是跟上面几个道具相比,还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太现实吧。当然了,大家也考虑到“能够轻松将掉在家具缝隙中的东西取出来”“旅行的时候大行李可以轻松打包”等问题,所以这在日常生活当中也是很有用的。说起来,跟缩小灯功能相反的放大灯却只获得了1票。果然在窄小的日本,东西还是打包起来比较好吧。


除此之外,


“空气炮”(从现在的科技力量而言,稍微努把力不就能造出来了?)


“空气手枪”(目前美国军队已经开始投入使用了吧。)


等等,跟军事兵器有关的道具也得到了不少支持。此外,


“哆啦A梦”(毕竟现在人工智能已经很发达了)


等,希望得到哆啦A梦本体的人也不少。


将让人产生梦想的秘密道具变成现实。虽说如此,如果它们真的被发明出来了,那么也不能用在不好的地方。请保持一颗正直心来使用,别让哆啦A梦哭泣!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