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修一座侏罗纪公园要花多少钱? 两座岛就要100亿美元 员工年薪超790万

作者:万美元  来源:Mtime时光网责编   更新:2015-6-17 9:2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侏罗纪公园》中公园的创始人约翰·哈默德有这么一句台词“We spared no expense”(不计成本),表明了自己在建造侏罗纪公园上极尽花钱之所能,只为呈现一个举世瞩目的力作。那,你知道要建造和维护一座侏罗纪公园需要花多少钱么?近日,有外国网友通过对比与其他主题公园的支出以及当地的地价、物价等,计算出了侏罗纪公园的初始建造费用和年度运营费用,惊人!



哥斯达黎加


首先是场地费用。侏罗纪公园分为A区和B区,A区是努布拉岛,主要用于游览,面积22平方英里(约56.98平方公里);B区是索纳岛,主要用于研发和培育新恐龙,面积44平方英里(约113.96平方公里)。侏罗纪公园的选址在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根据当地的地价,两座面积66平方英里的海岛价格高达100亿美元。



拿着年薪还要搞地下交易,看来对工资不满足


接下来是研发费用。侏罗纪公园有大量人员配备,每种不同的工作类型有不同的工资:基因科学家年薪20万美元、动物管理员年薪6.4万美元、古生物学家年薪8万美元、电脑工程师年薪15.4万美元、律师年薪30万美元,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如管理员、保安、导游等。这些工作人员总年薪超过790万美元。而制造恐龙的过程也需要大量花费,加利福尼亚一家专门从事宠物克隆的公司,每克隆一只狗要花费15万美元。而在侏罗纪公园里有15种恐龙,加上各种提取基因、融合实验等费用,公园里克隆恐龙的总花费为850万美元(在《侏罗纪世界》里暴虐龙从克隆到圈养的费用超过2600万美元)。而挖掘出带有恐龙DNA蚊子的琥珀需要从事长时间的挖矿工作,至少需要花费900万美元。因此,初始研发费用为2540万美元。



各式各样的观光车也算建筑费用


然后是公园建设费。侏罗纪公园作为一个大型的主题乐园,拥有游客中心、酒店、游乐项目、街道、实验中心等建筑,参考世界上几个最大型的主题公园(包括奥兰多迪士尼乐园)的建设费用,平均需要花费15亿美元。


接着是公园运营费。参考一下迪士尼乐园的运营费,平均一年117亿美元。



光是沧龙就要花不少钱来养


然后是恐龙的生活费用。要想养一头恐龙绝对是相当昂贵的,参考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园之一——圣地亚哥动物园,园内有超过3700只动物,超过650个种类,每年需要花费2.07亿美元的生活费用。


由此推测出,“侏罗纪公园”开园时需要总共花费234.324亿美元,接下来的每一年还需投入119.07亿美元的基本运营费用。而像侏罗纪世界这样每年都有新品种恐龙推出,甚至投入基因杂交物种,那每年需要花费的就更多了。另外,清理恐龙的巨型粪便也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吧……


那些世界上知名的富翁们能修建多少个侏罗纪公园呢?答案是:比尔·盖茨3.5个,李嘉诚1.3个,王思聪少爷能勉强修1个,娃哈哈的老板能偷工减料修1个……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