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导演哥伦布专访实录 从挑演员到文化延续

作者:佚名  来源:时光网责编   更新:2015-9-21 15:4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专访导演克里斯·哥伦布(下)



与亚当·桑德勒的团队合作得也很融洽


亚当·桑德勒本人有一支强大的创作团队,你是如何把自己的想法和他的结合在一起?


哥伦布:确实有难度,他有他自己的工作方式,他在过去的二十年间一直和同一群人一起合作。我觉得关键在于找出我们的平衡点,亚当是个很大胆的人,他知道自己要什么,我不敢说自己很大胆,但我很清楚自己要什么。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很多人听到可能会很惊讶,但亚当非常重视电影质量,尤其是这部《像素大战》,他想拍的电影和我是一样的。我和亚当是在他洛杉矶的办公室见的面,当时我们谈的是另一部电影,在我准备走的时候,他说这是《像素大战》的修改剧本,我们已经筹备很久了,你拿去看看,告诉我你的想法。我是在回旧金山的飞机上读的剧本,然后立刻就喜欢上了,我想这将是暑期档非常独特的一部原创电影,不是续集,不是游戏改编,不是超级英雄,而是一个非常有原创性的电影。我说我想拍这个,我想拍不仅是因为我喜欢游戏,同时我觉得我有能力打造出观众前所未见的特效场景,我也拍过一些特效片,不管是龙还是巨人,它们都基于现实元素,像皮肤材质、毛发等等,这些完全是充满迷幻色彩的角色,我们把一个8比特的吃豆人做成30英尺高,我们要让它够新奇,够好玩,同时又要够吓人,这是一个巨大化的角色,全身都是不断移动的立体像素,当吃豆人咬东西时,不管是公交车,还是邮箱,还是人的手臂,它不会像不同灾难片那样脱落,而是被像素化,你的手会变成像素掉落一地,既扭曲又美丽。


你是如何召集这批卡司?即便是对一部亚当·桑德勒作品来说,这样的卡司阵容也很特别。


哥伦布:我们知道亚当想要拍出一部截然不同的电影,所以我觉得需要召集一批很聪明、有幽默感的演员,能够做大量的即兴表演,亚当和我专门聊起过彼得·丁拉基,我们都很喜欢《权力的游戏》,那部剧让你看到彼得的喜剧天赋,但我也看过他的《圣诞精灵》和《葬礼上的死亡》,我知道他很会搞笑,所以我们找到了彼得;我看过乔什演的《摩门之书》,我特别想和他合作,所以我们也找到了乔什;米歇尔·莫娜汉演过《真探》,我很喜欢她的表演,我也看过她演的喜剧,所以我想召集最优秀的演员,即便是一些很小的角色,像肖恩·宾,我很喜欢他在《权力的游戏》里的表演,他没必要很搞笑,但他也有一些精彩表现,第一次读剧本时,我就感觉大家擦出了火花,非常有趣,他们相处很融洽,紧紧联系在一起,让影片很有化学反应。


为什么选择这些演正剧的演员来演喜剧?


哥伦布:这会让喜剧有不一样的味道,你没法形容,但当正剧演员表演喜剧时会很有感觉,而且他们都很聪明,真正的好喜剧需要聪明人来演,这很重要,这也是我的目标,我需要的是聪明的演员,能跟上其它所有的演员,能做到这点才能形成团队,我觉得最优秀的喜剧演员,像罗宾·威廉姆斯、金·凯瑞,他们演正剧也非常出色。


影片从八十年代游戏厅开场,你会担心90后00后的观众对那种童年生活感到陌生吗?


哥伦布:告诉你,一开始我的确挺担心的,怕现在的孩子们不理解那种生活方式。不过在电影制作的过程中,我惊奇的发现7、8岁的小孩居然造就认识电影里这么多红白机游戏角色。《像素大战》预告片出来之后,好多孩子对父母说’我要去看那部吃豆人电影’。父母们都惊呆了’他们怎么认得吃豆人的?’


哥伦布:我觉得片中有些角色已经成为了我们那个时代的文化符号,成了像兔八哥、米老鼠一样的存在。所以现在的小孩虽然没有玩过那些游戏,但依然认得这些角色。我在一些试映场看到孩子们与父母一块来看片,他们的父母就是儿时去过游戏厅的一代人。这样的体验特别美好。我不时会在放映中偷溜进去,观察孩子与父母之间观影时的互动,太温馨了。



经典的像素时光


片中你们需要把经典的2D游戏形象3D化,这个挑战难度大嘛?


哥伦布: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我们想让这些角色看起来凶神恶煞,侵略性更强。所以会引入观众前所未见的特效呈现。把8比特形象3d化不仅是要让他们更立体,我们还得赋予他们自己个性格,才会更有说服力。丰富这些角色是个大工程,劳心劳力。单单设计这些角色就花了我们两年。当这些角色袭击地球的时候,他们所到之处都被像素化了,这个想法让我非常兴奋,所以也很乐意花功夫去做好细节。


你制片的作品类型丰富,但执导的影片大多是合家欢的类型,为什么会偏爱导演这类作品呢?


哥伦布:我很喜欢跟自己的孩子们一块上影院,所以我希望自己导演的作品能适合全年龄观众,能让父母与孩子共同享受一部电影,能让全家人在影院共度美好时光。《像素大战》也是这样,我希望不论是八岁还是八十岁的观众都能享受它。


《吉屋出租》是你执导作品里比较与众不同的一部,特别是在拍完《哈利波特》后你接手的项目,当时怎么想到要把百老汇音乐剧搬上银幕的呢?


哥伦布:我先去百老汇看的现场演出,卡司实在是太优秀了。这部剧看到感慨万千,让我回忆起自己年轻时初到纽约那段时光。那时候我还是个初出茅庐的电影人,对未来疑虑重重,不知道自己能否在好莱坞立足,是要投身商业电影呢还是去拍独立片,那时候我甚至连能不能养活自己都不确定。我跟剧中的很多角色都有强力的共鸣,我很清楚80年代纽约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导演在剧组现场的状态


你前些日子表示自己很乐意拍一部《哈利·波特》续集,来说说从霍格沃茨大战结束到19年后的尾声之前发生过的故事。现在有什么具体的设想吗?


哥伦布: 眼下并没有什么关于这段故事的项目。我并不是以电影人的身份在作设想,身为《哈利·波特》原着与电影的忠实粉丝,我非常好奇那19年之间发生了什么。也许我们有一天会看到那些年发生的故事,也许不会。但我希望能见到那一天。


你之前执导的商业大片,包括《哈利·波特》《波西·杰克逊》等等,在特效上都很突出。这些经验对《像素大战》的制作会不会有所帮助?


哥伦布:没错,的确是这样。十五年前拍《哈利·波特》的时候,每一部得花上160天来拍,前两部几乎是背靠背拍摄完成的,也就是一口气连拍了320多天。这种情况逼着我去掌握特效镜头。


《像素大战》里除了电脑特效之外,有专门为演员打造一些实景么?特别是片中有小演员参与的镜头,对着实物表演会更容易些么?


哥伦布:交给CGI做后期当然很简单,不过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为演员们提供一些可以互动的环境,让他们融入的更自然。比如最后跟大金刚的大战,我们就把完整的布景搭建出来的,造了那些平台啊,楼梯啊,大锤子啊还有大金刚的替代品。我们拍吃豆人的时候,也把一辆高尔夫球车涂成全黄色代替特效中的吃豆人来演戏。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