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漫画家歧视难民遭批 辩称叙利亚人或伪装难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5-10-9 10:4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漫画家歧视难民遭批 辩称叙利亚人或伪装难民


日本《每日新闻》8日称,一个名叫莲见都志子的漫画家日前在脸谱上发表一幅以叙利亚难民为题材的漫画作品,因涉嫌种族歧视,招致猛烈批评。


这幅漫画作品的主角是一个小女孩(大图),漫画所配文字主要是讽刺难民好吃懒做、不劳而获。这幅作品被一名英国摄影师看到,他惊讶地发现,漫画中的人物与自己拍摄的一张难民照片(小图)极为相似。英国摄影师首先提出抗议,对日本漫画家用自己的照片人物表达偏见十分不满。随后,社交媒体上掀起抗议日本漫画家种族歧视、撤消歧视漫画的运动。在各方压力下,莲见都志子7日撤下这幅作品。


分析认为,这种漫画的出现反映日本社会存在这种想法的人,值得警惕。莲见都志子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在脸谱上称:“我认为叙利亚人可能是伪装成难民。”(蓝雅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