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小门神》首映白客揭秘“先配音后制作”

作者:飞鸟凉  来源:Mtime时光网责编   更新:2015-12-28 13:4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门神》将于1月1日元旦档正式在全国公映


《小门神》在京首映,导演王微携制片人于州、配音白客、季冠霖与观众现场交流互动。


继《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之后,又有一部承载着“国漫崛起”寄望的国产动画电影即将在1月1日元旦档公映,这就是由前土豆网创始人王微转型电影圈做导演,并成立追光动画后,推出的首部3D动画作品《小门神》。



《小门神》导演兼编剧王微是前土豆网的创始人,这是他转型导演的第一部长片


12月26日下午,《小门神》在京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首映式,导演兼编剧王微、制片人于州、为影片献声配音的白客、季冠霖亮相活动现场,在观影之前与观众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互动。



《小门神》导演王微谈创作幕后


被问及跨界最大的不同,导演王微率先调侃起自己来,“以前都叫王总,现在都叫王导演。”玩笑归玩笑,王微也透露了创作不易,并不像最终呈现出来的美轮美奂的画面效果,在创作过程中,动画细节需要反复打磨,常常是枯燥而单调的,而《小门神》是王微带领追光动画160人团队奋战29个月的心血。但他也表示享受于这种动画电影创作的纯粹感,并现场透露,追光动画的第二部、第三部动画电影也分别在创作和筹备中。



白客为《小门神》中的门神“郁垒”配音


由于王微本人的前互联网人背景,影片早在制作过程中便受到电影界和IT界的双重关注。如今,《小门神》终于制作完毕,百度糯米、阿里影业、企鹅影业BAT三巨头齐齐加入,保驾护航,当日发布会现场,BAT三位代表也现场助阵,表示要支持中国原创文化产品的发展。



季冠霖为《小门神》中的“花仙”配音


此外,当日首映现场,为《小门神》中的“郁垒”和“花仙”配音的白客和季冠霖也跟观众揭秘了影片的“先配音,后制作”流程,揭开不少观众看完点映后关于影片为何能做到每个人物说对白时表情都如此生动自然的真相。白客笑称,因为这部电影是拿着剧本配音,所以当时在配音间走来走去,边说台词边表演,就像在演广播剧。



导演王微、配音白客、季冠霖、制片人王微


《小门神》日前已拉开全国范围点映大幕,而口碑也与这部动画电影的品质相得益彰,仅从首映日现场观影反应看来,已有不少观众对影片的精良制作点赞,小朋友观众也看得津津有味。片方也透露,早在《小门神》制作早期,追光动画便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海量集群进行了深度合作。《小门神》成片渲染总量高达国产动画中破纪录的8000万核小时,直达好莱坞动画大片标准。这其中除了使用本地大规模集群外,在渲染高峰时期亦采用了阿里云的数千台服务器分担渲染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国大规模点映的当天,《小门神》还公布了其第二支VR短片《再见,表情》。部分北京点映场观众有幸第一时间体验了这条追光动画历时5个月打造的VR短片,令人大开眼界。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