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那至关重要的一步——《奇幻森林》的启迪

作者:佚名  来源:官方供稿责编   更新:2016-4-18 18:53: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就像迪士尼乐园的广告语“在这里您将离开现实的今日,进入一个昨日、明日和梦想的世界”一样,迪士尼向来就是一个永无岛般的造梦工厂。从一个天马行空的二次元形象,到一部根据这些故事改编的真人电影,迪士尼的出品好像永远都超乎想像。而今,根据经典卡通片《森林王子》改变的奇幻大作《奇幻森林》在本月的15日火爆上映,豆瓣8.0的评分让这部迪士尼新作又获得了无数美誉。影片中出现了咆哮的猛虎,肃立的黑豹,奔跑的野牛,伟岸的象群,还有那几可乱真的壮丽风景,迪士尼将一幅壮阔的动物世界展现在观众面前,尤其在3D效果下,那些野兽更是栩栩如生,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电影中那个森林王国。



但实际上,这些令人惊叹的画面,全都是由特效打造,整部影片只有小男孩毛克利是真人演出的。这并不是迪士尼第一次将卡通人物由二次元拖入三次元,从《爱丽丝梦游仙境》到《沉睡魔咒》再到《灰姑娘》,每部作品都以其逼真的特效,华丽的细节征服了大批观众。我们不得不佩服迪士尼的特效能力,甚至说他们是无中生有也不为过。



同样,电脑游戏也是体现特效能力的另一个绝佳场所。不管是水面、火焰、爆炸、阴影、天气,还是人物的面部、穿着、动作、技能等,都依赖于特效的发挥。



《孤岛危机》系列一直以来都以其逼真的画面和精美的细节而著称,在目前最新的作品《孤岛危机3》中,玩家扮演的先知来到了遭到外星人毁坏,变成了森林废墟的纽约,那里树木丛生,布满了茂密的沼泽和湍急的河流。相信玩过这款游戏的玩家都会记得高线公园那关,茂盛的杂草、郁郁葱葱的树林、远处高楼的轮廓,长满植被的集装箱,完美特效下的游戏画面逼真的如同现实世界,搭配精心制作的游戏音效,让身处其中的玩家们感受到了比3D科幻电影还要强烈的代入感。



与《孤岛危机》齐名的还有《孤岛惊魂》系列,同样是以顶级画面见长,但该系列对环境场景的刻画更为细腻,在最新作品《孤岛惊魂4》中,玩家所在的“Kyrat”地区位于喜马拉雅附近,这对游戏的画面又有了进一步的要求:不光要体现出眼前画面的真实,还要刻画出远处的雪山,飘荡的白云。同时游戏过程中的流畅度也是影响玩家代入感的一个重要因素,毕竟现实世界是不会出现卡顿这种情况的。打斗方面,玩家在射击时会感受到后坐力带来的震颤,格斗时做出的动作猛烈而不夸张,还有动态画面间的转换、奔跑时的喘息声、击伤后的惨叫声等等。



游戏不同于电影,衡量游戏特效高低的因素不光只有画面和音效,还包括设定背景、操作的流畅度、给玩家的整体感觉等。同时,特效能否全部发挥还直接依赖于电脑设备的配置,这也是区分游戏特效高低的主要因素。



但如果能拥有一台游匣7000这样的高端笔记本电脑,就不会再为无法体验高特效游戏而困扰了。游匣7000笔记本电脑,搭载第6代智能英特尔®酷睿™ i7-6700HQ处理器(6M 缓存, 最高至 3.50 GHz),极大提升游戏的流畅度,为玩家带来出色的游戏画面和非凡的游戏体验。英特尔作为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的领军者,致力于为所有用户带来最极致的操作体验,将科技创新赋予产品之上,创造卓越与非凡,为用户带来最震撼的游戏特效。


诞生于科技之中的特效,无论是对电影来说,还是对电脑游戏来说都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核心部分,而能否成为一个经典的作品,特效就是那至关重要的一步。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