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热门活动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圆满闭幕

作者:来源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6-6-13 20:3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于6月13日落下帷幕,经过历时5天的展览、展示、交流和比赛,于今日下午3点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举行闭幕式,出席闭幕式的领导有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国超、长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长元、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公共文化服务处处长赵志强、吉林省文化厅市场处处长朱红、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尹维英、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谭力、长春市动漫画协会主席吴清源。长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长元在闭幕式上讲话,对本届博览会进行了详细而系统的总结,同时在闭幕式上还宣布了2016 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2016 ChinaJoy 舞艺超群全国舞团盛典的获奖名单,并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一、办展专业、务实成熟


本届动博会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协调,可谓是严密有序。展览新颖别致、活动丰富多彩、项目对接活跃、交易成果丰硕,让本次展会从效益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展会举办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动漫周边、游戏厂商云集动博会展厅。在5天时间里,组织、实施了由“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动漫原创展示、动漫展览交易、体验活动”四大板块构成的多达20项活动,计20余万人次在动博会展馆参观购物,成交额近百万元。作为本次展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合计有200余支动漫团队、近万名选手参加了ChinaJoy东北赛区预选赛,参赛社团和演员均创历届之最。同时在现场还举行了舞艺超群大赛、电子竞技大赛、淘气堡体验区等多种娱乐互动活动。




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本届动博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在以下几个方面彰显了特色:


1、引领潮流,凸显创新


本届展会在保留以往特色活动的基础上锐意创新,紧跟世界潮流,凸显了创新创意元素。一是,VR科技体验,此活动亮相本届动博会后,为广大市民带来了新奇、惊喜的艺术视觉享受。二是,真人探险“古藤病院”游戏,进入本届动博会,立即受到长春青少年的青睐。三是,优秀原创动漫推广计划展,也给长春观众带来浓郁的文化气息。


2、贴近百姓,鼓励参与


本届动博会更接地气,突出了市民的参与性,举办了多种群众文化娱乐活动,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场文化盛宴。其中2016英雄联盟挑战赛、桌游大赛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让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充分体验到了动漫的无穷魅力和活力。


3、推动市场,提升产业


本届动博会继续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向,在政府主导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动博会的市场价值,重点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联系合作,动员各类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展会,使本届动博会运作模式不断与市场接轨。


4、影响力大,彰显魅力


为期五天的动博会,各行各业,观者如潮,社会各界好评不断。据不完全统计,展览的五天中,每天都有逾万名观众慕名前来参观。吉林日报、长春日报、新文化报、吉林电视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中国吉林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各家媒体都广泛进行了宣传报道,真正达到了“汇聚动漫资源,拓展创意空间,打造文化品牌,促进区域合作发展”的预期效果,动博会真正成为了一场艺术的巡礼、文化的盛宴、百姓的节日。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在在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承办单位、执行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展商和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经过12年的发展和积淀,动博会已趋于成熟,逐渐完善,现已发展成为国家级、国际性的动漫艺术展会。本届动博会以“无界动漫,共享精彩”为主题,面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搭建更广阔的展示推广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交易共享平台,打造东北地区具有区域化、国际化、专业化动漫艺术中心及创意中心。


我们相信,在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市委、市政府的积极推动,有全市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这个国际性、专业化的大型动漫文化产业交易平台必将更加完善、更加引人注目、更加富有影响力。同时,也必将在长春市的新一轮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展现新的活力、获得新的提升,在推动长春建设东北亚文化名城的伟大进程中,发挥出新的、更大更好的作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