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看看你像谁!盘点动画中的家里蹲宅男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7-14 10:3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性格,爱好不同,有人喜欢出去打球逛街,有人喜欢自己在家中打游戏看书……这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有些人则是“家里蹲”,整个喜欢窝在家中或房间中,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甚至还有人完全“出不去”!


动漫中也有不少这样的角色,他们待在家里都是有各自不同的理由的,有的是想逃避现实,有的是想打游戏不想出门,有的只是因为懒……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动漫中的男性家里蹲吧!


1:(残念的)技术宅家里蹲——糜稽·揍敌客(《全职猎人》,声优:1999年版-石塚坚,2011年版-齐藤贵美子)


看看你像谁!盘点动画中的家里蹲宅男


一上来就是长得这么……是不是有点辣眼睛呢!毕竟成天窝在家里,又不喜欢运动喜欢吃吃喝喝,在自然规律的作用下只能长成这个样子了。如果有同样的爱好的朋友看到这里……可以引以为戒,多活动一下。


虽然现在的状态是身高181cm,体重141kg的超肥的辣眼睛状态,但是毕竟基因好,如果瘦得下去相信糜稽也会很帅的!


糜稽其实是有本职工作的,而且是个听起来跟家里蹲完全不搭边的工作——“杀手”不过,这是家族事业,家里所有人都是杀手,如果他可以选择,他肯定选择不杀人,因为什么呢?因为杀人要出去啊!


在家里待着多好!组组高性能电脑,玩玩手办,玩玩游戏,吃吃零食,搞搞发明……他出门工作(杀人)只是为了赚零用钱。


在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糜稽自己装了一台配置超高的电脑,看到他帮弟弟奇犽破解游戏,虽然破解小杰的游戏失败了,但他的技术水平是不用怀疑的。


那么,为啥总结的定语前面有个“残念的”呢?


举个例子,糜稽曾发明过一个装在蚊子上的小炸弹,虽然一切都完美,然而问题是并不能控制蚊子要不要叮谁……所以在他特别兴奋地跟爷爷桀诺讲自己的发明时,桀诺评价他:“你啊,头脑是聪明,可惜很蠢。”


聪明的笨蛋,指的大概就是这种人了……


2:不死型家里蹲——菜月昂(《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声优:小林裕介)


看看你像谁!盘点动画中的家里蹲宅男


说到四月人气大作《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的男主角菜月昂,高三,家里蹲,看过的朋友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不死”……呃,这不是说他非常能打,非常能突破自己的小宇宙,而是,每次当他一死,就会满血复活,而且时间也会倒流,听起来很BUG,但其实仔细想想也是很惨的……


那么,菜月昂这个角色还有什么特点呢?让我们有请小说原作者长月达平来评价一下这个角色的设定,作者用了几个词:“无力”、“无知”、“无能”、“鲁莽冒失”、“特别的迟钝”……听起来这角色简直比起草履虫还没有意义啊!


没错,男主角就是这样一个平凡而且并没有什么特别能力的人,有天买个夜宵回家的路上穿越到了异世界,然而他也并没有因此获得什么特别的能力,简直让观众都想给他点蜡烛了。作者大人都说了,他想写的就是一个“无能又无力的男生为了救心爱的妹子努力到吐血的故事”……


菜月昂自己刚开始时并不知道有这种死了能读档重来的能力,当他被杀死后,又“穿越”回最初穿越到这个世界时的位置,而且还拿着从便利店出来时的塑料袋,时间也变成了当初的时间,又遇到了之前堵着自己的小混混……就这样还没发现自己读档重来,又死了两三次才明白过来,唉,这反应速度也是太让人着急了!


不过,看到这样这样的二缺少年,一点点努力,虽然很笨拙,但非常努力地想要救下妹子,努力忍受多次轮回,多次重复同样生活的压力即使神经衰弱,为了妹子“信仰之跃”,先前觉得他很烦很蠢的观众也只能点赞好评了。


另外,在“家里蹲界”,菜月昂应该算是体能比较好的一个,因为他初中的时候是剑道部的,身体比较强壮,现在虽然是家里蹲也会做做广播体操之类,握力有70KG。那么,他为什么会家里蹲呢?看他穿越到异世界后也没有一直找个地方待着不想出门,跟大家的交流也没有什么问题啊?作者表示他会当家里蹲是因为“某种原因”,这点还是在原作中寻找答案吧!


3:逃避型家里蹲——宿海仁太(《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声优:入野自由,幼年-田村睦心)


看看你像谁!盘点动画中的家里蹲宅男


宿海仁太是《未闻花名》的主角,高中生,但是基本不上学,每天窝在家里过着家里蹲的生活,一头乱乱的头发,在家里时觉得麻烦总扎起来,还总穿着写着各种文字的T恤,外出时会戴着针织帽和粗黑框眼镜,整个一副颓废的样子。


其实宿海仁太在小时候完全不是这个样子,他曾经成绩优秀、体育也非常强的,初中时曾得过马拉松第三名及市内硬笔展银将,简直是“能文能武”,而且性格也很开朗活跃,童年时曾是六人组中的领袖——当时,六个青梅竹马的小孩子为了“守护世上所有的和平”而组成了“超和平Busters”,宿海仁太就是其中的领袖。然而在六人组中的的灵魂人物——“面码”,本间芽衣子死后,六人的关系产生裂痕,“超和平Busters”解散,五人基本没有什么联系。宿海仁太也因为本间芽衣子的死渐渐变得闭塞,孤僻,不想与他人交流。


然而某天,宿海仁太突然看到了本间芽衣子的“幽灵”!她还保持着当年的状态,银发蓝眼,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就连性格都没有变,还是那么直率、天然,还是那么萌!但不知为什么,有仁太能看到她,听到她的声音……这样的幽灵少女对六太说:“帮我实现一个愿望吧”,于是,当年的六个小孩再次重聚,而仁太也渐渐改变着。


4:无能型阴谋论家里蹲——佐藤达宏(《欢迎来到NHK》,声优:小泉丰)


看看你像谁!盘点动画中的家里蹲宅男


《欢迎来到NHK》是一部风格又现实又神奇的作品,由泷本龙彦的小说改编,TV动画于2006年播出。


你有没有想过,世界上真的有一个可怕的阴谋组织存在?


什么,你说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呃,你走错片场了!


在《欢迎来到NHK》中,22岁,从大学退学的主角佐藤达宏也是一个阴谋论者,与某位名叫“凶真”的疯狂科学家不同,佐藤达宏真心相信着有一个可怕的神秘的巨大组织存在,而自己会从大学退学,找不到工作,没办法从六张塌塌米大小的单间公寓走出来——这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那个可怕的组织的阴谋!


而那个组织的名字就叫!NHK!……不是日本那个相当于央视的电视台,是“NIHON HIKIKOMORI KYOKAI(日本家里蹲协会)”!


这种可怕的组织……会存在才有鬼啊!!


虽然大家都知道这种组织并不存在,但主角的这种状态大家多少可以理解,当自己万事不顺,不知如何才能打破现状时,大家多多少少都会做过这种无聊又无能的想象——“为什么我会这样”“是因为有……所以我才会这样的”。


然而,就在这样废物的主角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位名叫中原岬的美少女!


她劝主角别再家里蹲,还要给他做心理顾问,主角在这位少女的帮助下努力与邪恶的NHK斗争,他能成功吗?


这部作品的主题比较灰暗,而且是基于作者的真实经验而写的,可以看到日本社会的一些现状。有人看完觉得励志,有人看完觉得郁闷。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