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没有直通车!水树奈奈称:声优都要通过试音选拔才能接到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acgdoge   更新:2016-7-14 20:11: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之前实力派女声优浅川悠 吐槽现在一些动画选择声优还要看声优的 twitter 粉丝数,大家都过于重视声优唱歌跳舞和颜值而忽视了作为声优必备的演技。


但相对来说日本的动画、游戏声优选拔还是相对公平的,在前 AKB 48 成员高桥南主持的广播节目中超人气女声优水树奈奈就解释「无论是有名气的声优还是没名气的声优都是要通过试音选拔才能接到工作,并没有工作直通车 」。



在今年 4 月 4 日高桥南的广播节目「これから、何する?」开始播出,高桥南在节目中经常会引用一些经典漫画的台词例如「灌篮高手」中的安西教练名言「现在放弃的话比赛就结束了」,在今天的节目中高桥南邀请了超人气声优水树奈奈作为嘉宾谈了很多关于声优行业的话题。


高桥南问水树奈奈「动画的配音工作不是需要声优用生命在配音吗?但是作为声优会不会有关于‘观众听到我的声音会有什么感受’这样的紧张感吗?」,水树奈奈说「会很紧张,尤其是由原作改编的动画,原作粉丝在脑内会脑补角色各种各样的声音,所以充满了紧张感」。



要说高桥南还是为一些动画配过龙套角色的,不过高桥南在节目中对于水树奈奈这样的超人气声优,每次的新工作还是需要接受试音选拔表示了惊讶,高桥南以为以水树奈奈的名气可以直接接到工作委托,但是水树奈奈表示没有这种情况,虽然有一些工作会指名要求水树奈奈来配音但基本上还是要接受试音选拔的,尤其是一些比较庞大的作品,试音要持续好几天,水树奈奈也遇到过撑到了最终试音环节,结果被认为声音和角色要求不符的最后被刷下来的情况。


从这点来说起码日本声优行业也并不是完全以名气论工作机会,当然不同的音响监督可能有各自的选择倾向,但大家的起点都是从试音选拔开始,人气还有之前吐槽的粉丝数都是加分项并非决定项。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