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2-11 16:4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你是一个博览群书的动漫迷,应该会发现其实很多经典的动漫作品背后,都有很多名著的影子。而日本近年来甚至于干脆推出了将传统文豪娱乐化的《文豪野犬》。而说到文豪的基数,可能咱们中国完爆11区是不成问题的。光是一个白学家鲁迅,就被网友们玩出很多的花样。那么如果说以中国文豪为主题拍动漫的话,是否也是国漫的一种新思路呢?在今天的话题当中,让我们一起聊聊吧。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脑洞一:文豪之间的超能力对决】


毕竟已经有了《文豪野犬》作为案例,所以说如果咱们也能够制作一部中国版的《文豪野犬》,想必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比如说,如果是鲁迅的话,那么技能应该就是“阿Q精神”(自动抵消敌人负面攻击效果)、“呐喊”(宛如超声波的全范围攻击)之类的必杀技,然后在这个超能力的战场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罗贯中的话,那么可以发动“召唤赤兔马”“关二爷斗气加成”“吕布附体”等超强的战斗技能。至于李白这样的大诗人,攻击手段肯定就更加豪华了,毕竟光是想想“疑是银河落九天”这句诗的气势,恐怕也能够达到毁天灭地的作用。


不过如果只是这些文豪互相PK,那么可能显得没什么新意了。不如说设定一个“国外文豪试图通过打击中国文豪,从而征服中国”之类的背景,这么一来也就能够调动大家的爱国热情,同时体会到中国文豪的实力完全不逊于国外。如果说制作的水准很高,肯定也会引发国外动漫迷的关注,从而潜移默化地推广中国文学。比起现在很多宣传渠道只能用高大上的口号来强行推广,这种动漫的形式明显更容易赢得年轻受众的心,何乐而不为呢?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脑洞二:文豪代表作大乱斗】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关公战秦琼”,意思是用来形容那些不懂装懂,不切合实际,盲目指挥的人。不过呢,放眼国外的动漫圈子,似乎这种大乱斗的情况非常普遍。美漫方面甚至于干脆设定了一个具体的世界观,让超级英雄们同台竞技了。即便是日漫里,也经常有什么悟空、路飞、鸣人齐聚一堂的特别合作动画,以此来吸引大家的眼球。


回想起来,在咱们小时候也经常在书摊上看到什么“葫芦娃大战变形金刚”的小人书。而中国文豪的代表作里,有魅力的角色就更多了。如果能够将他们放在一起编故事,搞不好也会显得趣味十足吧?


比如说,《三国演义》跟《水浒传》当中都有着很多能打的角色,那么你是否想看看张飞穿越到水浒当中的故事,亦或者曹操来到梁山伯,怎么以此为基础开创新王朝的故事呢?另外,《西游记》早就被大家玩烂了,那么悟空是不是可以来到《红楼梦》的世界当中,跟贾宝玉等人谈笑风生呢?类似的脑洞在国产网文当中已经并不新鲜,但是动漫方面还很少有这样的尝试。虽然看起来很胡闹,但只要剧情足够给力的话,恐怕也未必不会成功吧!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脑洞三:文豪穿越到21世纪】


在中国历史上,诞生了很多极具思想性的大文豪。他们因为生活的种种遭遇,所以才能够写出众多出色的作品。那么一来,如果说能够脑洞出“文豪穿越到21世纪”的动漫作品,没准也会有不错的效果吧?


而且同样都是穿越,方法却并不一定要雷同。既可以是文豪以原本的姿态来到现实,然后被这车水马龙的现代世界弄得晕头转向,也可以是魂穿到了某个普通人(或者保留记忆投胎)身上,然后继续以这个人的身份生活。我们都知道,现在有很多二次元作品或者网文,存在着类似的桥段,而主人公就是因为拥有着别人不具备的记忆,所以说才能开创一个新的时代。那么反过来说,如果文豪能够来到这个时代,搞不好也会创造众多经典的作品吧?若是穿越者不止一个的话,也有可能带来更加喜剧的效果哦。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脑洞四:文豪穿越到异世界】


在穿越题材的作品里面,也不乏很多去异界的类型。现在很多的轻改动画就是这样的路线。而文豪如果能够穿越到异世界的话,搞不好也会带来非常有趣的剧情。


脑洞一下,因为对现实绝望而投水自尽的屈原,没准会在醒来之后发现到了一个中世纪的魔法世界。在这儿,他的行为举止都被认为特别怪异,可是偏偏这个世界对他的文学才能惊为天人,于是屈原成为了魔法王国的座上宾。再加上他本身也是一名从政的人,因此可以给这个国家的政策提出很多的建议,结果更加出名,成为了国民们爱戴的对象。


而若是吴承恩穿越过去的话,别的不说,光靠把《西游记》重新写一遍,都能赚钱到手软了。而且万一这个世界是那种“能够将自己幻想当中的画面具象化”的设定,那么接下来吴承恩就可以带着召唤出来的孙猴子、猪八戒甚至于牛魔王,在异界称王称霸了。这么一想,貌似也是很有趣的吧?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脑洞五:文豪们的基友情深】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动漫的腐女变得越来越多,甚至于现在我们可以说:宅男的消费能力在腐女面前简直就是渣渣。那么一来,似乎以文豪之间的基友情深为主题,也可以赢得很多的关注。


最简单的,此前曾经流行过杜甫的各种造型。而杜甫跟李白也是多年好友,那么拍一部《李白和杜甫的故事》,结合史实,融入现代元素,肯定能够一炮走红。尤其是这两个人物在刚邂逅的时候,还在享受着盛唐的辉煌,但是后来一个醉酒溺水,一个面对战乱哭喊“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样的悲剧情节,也一定能够赢得观众的心。


另外,这样的作品肯定会充满了浓郁的文艺气息,在作品当中动不动就吟诗,也能够成为一大看点。若是因为这部作品爆红,导致很多青少年都跑去抢购《唐诗三百首》的话,会不会比语文课还有用呢?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脑洞六:拯救世界的文豪故事】


前面的某个脑洞里,我们说到了中国文豪跟国外文豪对抗的设定。不过这样未免显得太小家子气了一点,为啥不能让中国文豪成为拯救世界的英雄呢?


例如说,中国历代的文豪被召唤到了现代,而他们的使命就是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对抗出现在地球上的外星侵略者。文豪们可以让自己作品当中的角色暂时出现在现实当中,那么一来,即便不是大乱斗的作品,也照样能够看到唐僧跟孔乙己并肩作战、迅哥儿在林黛玉的配合之下,打入敌人内部的剧情了。


当然,如果剧情设置得再简单一点,那么可以是外星魔王提出“只有写出让我满意的作品,地球才能幸免于难”的要求。因此,大文豪们就聚集在一起,共同创作给力的作品。只是这样一来,对创作者的要求就非常高了吧……


OK,以上简单地开启了一些脑洞,不知道大家感觉如何呢?欢迎各位畅所欲言,对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当中进行展示。那么就说出你的意见吧!


而昨日话题“最能代表美漫的作品是哪一部”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话题:以中国文豪为主题能拍出啥动漫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