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地球人永远怼不过赛亚人?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12-18 17:0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336. 为什么地球人永远怼不过赛亚人?


疑问源头:《龙珠》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地球人永远怼不过赛亚人?


事件分析:《龙珠》,JUMP系少年战斗类动漫的一代经典,时至今日依旧能够不断推出续作的摇钱神树。但凡看过《龙珠》的人,想必都对赛亚人这一设定毫不陌生,也必然知道在《龙珠》的世界观中,赛亚人可谓是最强(或者说最有变强潜力)的种族,到了故事后期,那些能对抗反派BOSS的角色基本上全都拥有赛亚人的血统,而在故事早期还算有些戏份的地球人几乎无一例外地退居二线——说来,为什么地球人就是怼不赢赛亚人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地球人永远怼不过赛亚人?


推测答案:企鹅娘提出这个问题的契机其实是最近11区出现的一部《龙珠》续作:《关于我重生成雅木茶这件事》。故事之中身为现代高中生的男主角莫名穿越到了《龙珠》的世界观中,附身在人类顶尖强者之一的雅木茶身上,并试图通过自身努力强化自己,以避免经历原作中那些悲惨的命运——然而从常理上来看,这位仁兄多半还是只能重蹈原作中雅木茶的覆辙,眼睁睁看着自己和那帮赛亚人们渐行渐远,仿佛地球人命中注定无法与赛亚人争锋似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宿命论一般的定局呢?企鹅娘其实也有些不解,不过在回顾了《龙珠》的相关剧情,并且比照了赛亚人强者和地球人强者的诸端差异后,终于得出一个结论:主要原因在于血统的传承方式!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地球人永远怼不过赛亚人?


不过如果你们以为企鹅娘想表达的意思是“血统越纯的赛亚人越厉害”或者“赛亚人的血统就是完虐地球人”那就大错特错了。熟悉《龙珠》剧情的小伙伴们不知道是否注意到了一点,虽然早年赛亚人被称作战斗民族,却依旧要在宇宙帝王弗利萨面前俯首称臣。而到了孙悟空的时代,成长于地球,在地球人的培养下长大的孙悟空虽然历经艰难,终究还是击败了弗利萨,而从未来穿越而来的特兰克斯更是十分轻易地完虐了被改造的弗利萨和其父亲——明白什么了没有?没错,企鹅娘想说的是,赛亚人的强大其实来源于他们对于他种物质的吸收,来源于混血!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地球人永远怼不过赛亚人?


很显然,身为外星人的赛亚人和地球人其身体组织结构是有差异的,可为什么和地球人之间却没有生殖隔离呢?我们斗胆想象一下,其实赛亚人并不是一个纯血的种族,而从很早开始就和其他种族混血,因而遗传因子有独到之处,能够和其他类人种族进行繁殖。而他们的实力(或者说潜力),会因为血统混杂得越复杂而变得越强,当初之所以怼不赢弗利萨,是因为早年混血的种族和赛亚人原有血缘差异不够大,一旦来到地球,在地球的物质环境下长大(孙悟空),或者干脆和地球人之间通婚生下孩子(特兰克斯、悟饭、悟天),由于地球人和赛亚人的血统差了十万八千里,无异于一种以光年为单位进行的强化!也正因为如此,赛亚人才会在和地球扯上关系后逐步变强(君不见贝吉塔也是来了地球后再越发变强的吗)。然而地球人由于常年内部通婚,虽然国家人种有别,但从宇宙宏观角度看来内部差异化依旧很小,自然难以产生对实力的激发,加上本身就不是战斗民族,当然怼不过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赛亚人军团啦!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