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七龙珠 >> 正文

日研究说漫画《龙珠》中超重力环境修炼有科学道理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9-7-9 10:4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7月8日电 日本著名漫画《龙珠》中,主人公孙悟空在被称为“时间与精神之屋”的超重力环境下修炼。日本中部大学一项新研究说,这有科学道理,人们在超重力环境中接受测试时与运动相关的一些能力有所提高。


据日本媒体报道,中部大学教授平田丰进行了相关研究。受试者坐在特制椅子上旋转,体验2倍于正常重力的超重力环境。他们还戴着让视角错位的特殊护目镜,被要求用手指触摸屏幕上很小的目标。


结果显示,4名受试者为触摸到正确位置会多次修正视觉偏差,但在超重力条件下的修正次数会比正常重力条件下减少一半。


平田丰教授认为,在超重力情况下,神经细胞间的信息传递效率提高了,身体的“重力感应器”耳石器向小脑发出了更强信号,从而导致一些与运动相关的能力提高。他认为可以从中获得启发,为运动员等有需求的人群创造更高效的运动训练环境。平田丰已在荷兰和日本的相关学术会议上报告了这项发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5亿!《火影》最新日本发行量

    日本人气动漫“高达”系列编剧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广告

    广告